螺杆:献血记 --“三个代表”在基层(一)

发表:2002-10-05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些大个儿的贪官污吏,所作所为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我就不提他们了。就说说我身边的小党员干部们,都是些什么德性。有一次,公司的几个技术人员从外地归来的路上出了车祸,机关党总支动员全体干部到医院献血,大家都到了医院,血站说只要健康人的O型和A型,要大家排队等候验血。平时,凡有讲奉献的举动,都是“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现在正是爱滋病大流行,人们都谈血色变,都怕抽血或输血时不干净,染上病毒可就惨了,所以大家心里都在看着党员们,而党员们又都在心里看着带队来的总支副书记小S。

小S,是市委组织部老部长的亲外甥,这二年干的红,党校毕业后,被上头指定为公司党委接班人,刚才还在动员会上慷慨陈词呢,这会儿大家也都希望他的血是O型或A型的,带个头表个率,要得爱滋病,大家一块来,“干部们看书记嘛”。结果好戏开埸了,只听小S的未婚妻,党委办公室的机要员党员小Z娇声叫道:哎哟小S,你不是B型血吗?不合格的嘛!小S书记的反应呢,是立刻心领神会,连连点头笑着说:噢!是的是的,我还真就忘记了自己是什么血型,是的,是B型!真遗憾,说着就离开了队伍。紧接着,与小Z同办公室的W主任W大姐,又惊呼道:哎哟小Z,你不是正在闹肾炎吗?不合格的嘛!小Z红了脸说:噢!不好意思,虽然我是A型,但这两天是有点不舒服。说着也离开了队伍。

过后,人们私下里嘀咕道:小S平时不止一次吹嘘自己是O型,是万能授血者,怎么这会儿又变了血型?小Z也是,活蹦乱跳的居然当众犯了肾炎。不过大家最反感的是W大姐,也太会溜须了,极善把握时机,为未来的党委书记护驾。值得可怜同情的是工会的宣传干事小M,为了入党已经接受了多次“严竣考验”,这考验之一就是献血,这一年里他就献了三次,每次都足足四百亳升,这可不是矿泉水,是整整一大水瓢的鲜血呀!才二十来岁,看上去象个小老头,就是这么积极,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写了上千份,三年多了还是没入上这个党,因为他不会象W大姐那样拍马屁。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