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华案在江朱的激烈角力下日内宣判

发表:2002-10-09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雪专稿:

朱小华案已经内定于10月10日宣判,刑期为十五年。这一刑期是在江泽民和朱熔基的激烈角力之下达成了。

据可靠消息,朱熔基在出访非洲期间看到了海外媒体对朱小华案的报道,知道了朱案的详情,回到国内找到尉建行动了脾气,指其制造冤案,将来要负责任。朱熔基并因此着手整理江泽民大公子江绵恒的材料,准备以硬碰硬。于是,朱小华案的起诉书中指控的两条罪名,除去了一条。现在只剩下了收受港商36万股的股票,而抹掉了收受3百万贿赂一项。

原光大集团董事长、中国总理朱熔基心腹爱将朱小华于1999年7月14日被以“与人合谋诈骗国有资产”等罪名“双规”,历经三年多,其间朱案开庭几经改期,最终于今年8月20日,朱案以涉嫌“受贿”开庭审理。

海外媒体的报道让有关部门措手不及,而且引起了一系列相关反响。据可靠消息透露,因朱小华案影响而被牵连的原交通部副部长郑光迪一案,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匆匆判决的。郑案于去年10月30日开庭审理,于今年9月27日宣判,指其收受贿赂9万元,刑期为五年。

郑案之所以突然宣判,据来自北京的消息,是由于此连环案在港澳及世界各大媒体相继披露了事实真相之后,又“出口转内销”回到国内,让内地众多官员,尤其是前些年退下领导岗位的老干部们一片哗然,深感若郑退休后参与的一些社会团体或商务活动所获取的薪金酬劳也被当政者因权利斗争的需要而被定罪,这些老干们又如何能睡安稳觉?岂不人人自危,他们自退休后多有程度不一地到各关系企业商号或社会团体任职发挥余热,创收远比郑丰厚的也大有人在。深忧随时随地都可被人冠以罪名,惶惶然私下秘密串通连署上文欲在“十六大”时要求当政者把是非说个清楚,道个明白;大有兴师问罪之势。

此举又惊动了高层,“十六大”权力再分配的恶斗本就如火如荼,下岗,法论功等问题多多,社会矛盾严重,在这敏感期再惹这些老家伙,从中发难添乱子,岂不影响大局?。

朱小华案件大目标有二,一个是想搞出些战果来借此敲敲朱熔基的脑袋瓜令其乖乖听话,另外则是露点脸色给储君胡锦涛看看,可谓是一箭双雕。

想不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这些老干们会如此强烈不满,这伙始作俑者方觉不妙,闹不好惹出大麻烦而引火烧身。于是便再由该剧戏的幕后总导演出点子、江泽民拍板受意,蔚建行匆匆忙忙签批,将太明显的郑退休之后收受港人刘希泳亲情馈赠的二十万及上海振华公司因郑斡旋成功促成其成亿元的设备出口美国所给予的15万元佣金之外汇私存境外最这两笔给抹掉了,只拿了不怎么显见的长沙周锡金所给予的九万元用来治罪并大发慈悲,念郑的认罪、悔罪而从轻发落,只判五年再加另外没收二十万元以安抚平息这场老干风波。看来郑光迪多亏这些老干们为自保而揭竿而起,真是不幸当中的万幸。

(待续)

(《多维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