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太滥:北海畜牧科长不堪重负

发表:2002-10-11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面的‘婆婆’太多了,三天两头一个文件,每个文件都是‘重要文件’,都要求我们认真落实,而我们人手太少,常常是顾了这个工作,丢了那个工作。我们不怕熬夜加班吃苦,害怕的是这种指导工作的方式耽误了事业的发展。”
  
  记者近日在北海市农业局采访时,这个局畜牧科科长何德栋希望改变当前疲于应付的工作现状。他说,今年前8个月,与畜牧科“对口”的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多达107份,这样那样的“重要工作”让他和两位同事头晕眼花。
  
  何科长接收的文件何以这么多?原来北海农业局畜牧科只有3个人,负责整个北海畜牧业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与它对口的,是自治区水产畜牧局的7个处和自治区饲料工业办、畜牧总站、动物防监站、牧草工作站、养蜂指导站、草业开发中心、水牛研究所、品种改良站等7个站所。这些对口部门安排的工作都落到何德栋与他的两名同事身上。“光日常工作就应付不过来。”何德栋说。
  
  记者在畜牧科的文件登记本看到,这个每页11行的本子,密密麻麻填了9页多。何德栋说,这些文件还不包括传真和电话通知,大部分都是催要材料、填写报表和开展具体工作的,每收一个文件都要忙上半天,三五天甚至个把星期不等,把人支得晕头转向。
  
  记者进门时,何德栋正在打电话通知开会,他嘴里不停地冒出“重要”、“亲自”等词儿,这个电话他打了足足10分钟,对方似乎被他说服了。他放下电话对记者感叹:没有办法,明天上午开全市畜牧工作会议,到现在通知到的还没有一半。他已经加了3天班了,每天忙到夜里一两点,准备会议材料、议程安排等事宜。
  
  畜牧科作为承担全市兽药生产、销售管理的政府职能科室,如果天天忙于处理上头下发的文件和通知,日常的执法工作如何开展?何德栋坦承,按现在这种体制,对饲料和兽药市场根本没办法做到有效管理。饲料和兽药品种很多,从生产、销售到使用,面广线长。执法主要靠联合执法、突击执法,一年搞一两次。一般都是上头布置执法任务,执法人员由科里的3个人,加上兽医站两名监督员组成,这种执法不但忙得一塌糊涂,而且往往是白忙一场。至于日常执法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另外,整个北海都没有饲料、兽药检测机构,市场检查只能看有没有生产许可证,至于产品合不合格,有无违禁成份,根本没法判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