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公安局当渣滓洞

作者:陈鲁民 发表:2002-10-12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麻旦旦的事出来后,又陆续发生过几起警察逼供良家少女承认卖淫的案子,理由动机都差不多,手段也大同小异,说实话,我原有的愤怒已近乎麻木,因为这种事已不新鲜,没有多少“新闻价值”。可是最近看了《新民周刊》第195期刊登的《来自灌云的暴力取证报告》一文,我不由又怒火中烧义愤填膺。

情节很简单,8月20日,江苏灌云,被诬“卖淫”的东北少女纪海云竟然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被“防暴大队”的部分警员毒刑拷打3个小时,直到医院发出病危通知。这倒也无“新奇”之处,稀松平常,真正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一个细节:纪海云在严刑拷打之下,以死来捍卫自己的清白,就是不承认买淫。她回忆说,“他们死命打,我就是不开口,一个警察就朝门口站着的人问:‘×局长,这个小姐嘴硬怎么办?’有人回答:‘照老办法办,我看她不会是江姐吧?’后来他们就继续打,打多长时间,我已经不知道了,就听见矮个子、高个子都在大声喘气。”

话不在多,贵在“点睛”。×局长一言九鼎,“照老办法办”,那就是说,他们干这种刑讯逼供的事已是家常便饭,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老办法”,只要施展出来,不怕撬不开你的铁口。事实证明,“老办法”也果然效果显著,三下五除二,少女就被打得遍体鳞伤,生命垂危。第二句话特别重要:“我看她不会是江姐吧?”真不知这位局长是怎么想的,如果把被诬少女当成“江姐”,且不说这是亵渎先烈,大不敬,那么你是谁呢?照此推理,你只能是渣滓洞里的特务头子徐鹏飞、杨进兴,你的刑具也许没有渣滓洞里那么复杂,手段没有那么残忍,可是把自己有意无意地摆在徐鹏飞、杨进兴的位置上,把国民党特务拷打江姐的劲头拿来对付一个不承认卖淫的少女,对一个无辜群众下此死手,这意味着什么?另外,“防暴大队”不去“防暴”,怎么对这种该治安警察管的事有那么大兴趣呢,为了“创收”吧?

少女的父亲有一句话更让人听了难受:“可怜我的闺女从小崇拜人民警察,自从被警察毒打后,远远看到警察就逃,就想尿尿……”一个无辜的少女,在一个不是“渣滓洞”的地方,却无缘无故受到了“江姐”的“待遇”,被几个不是徐鹏飞、杨进兴的人民警察打成病危,您说她除了“看到警察就逃,就想尿尿”还能有什么感受?虽然这有些以偏盖全,不够那么“辩证”。

她是江姐你是谁?再问。

(网友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