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黑马”之梦成泡影

发表:2002-10-15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报15日柳三禅文章指出,有人预测,福建省长习近平是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马,而今这一预测却被最新的一纸调令打破了。习近平到了浙江省任省长,就算如一些预测所言,十六大后可能升浙江省委书记,他也明显被关在政治局的大门之外。

福建人说,论实力,习近平也在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之下。习近平有其父习仲勋的背景,但其父已去世,而且不是实力派人物,太子党的背景可能帮不了他,反而成为他的负累。习近平还是“清华帮”,而且最近拿了个法学博士,但他与宋德福相比,宋德福更是线上的人。宋德福是十足的团派,与胡锦涛关系密切。所以,有人说他继续在福建更难上中央,倒是调到浙江,机会还大些。

文章称,外界猜十六大政治局常委的黑马,也就是说是第五代,以习近平年方四十九计,确是人选,而且又在省一级岗位工作过。当年胡锦涛就是五十出头,又做过省委书记,但最重要的是,胡锦涛有举荐人。没有宋平力举,胡锦涛决没有今天,习近平有没有后台呢?相信一定有,但如果仍只在元老圈子,那么就过气了。未来的黑马,可能是江泽民线上的人,其他派系的不容易沾上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