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的“金钱外交” 中国人真没有钱?江泽民大把烧百姓血汗钱

作者:晨钟 发表:2002-10-1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7年,中国总产值占世界总额的3.5%,美国是25.6%。按人均算,中国排名世界第81;即便是按购买力平价汇率,中国人均也只是排名第65。而按照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中国更是远远的排在了队尾:第107位,比阿尔巴尼亚和纳米比亚略好。

或许我们可以寄希望于中国近年来奇迹般的经济增长率,不过呢,考虑到中国近年来中国的人均增长率中有2~3个百分点是指生产出来的卖不出去的存货,三个百分点是指农业人口进城而带来的一次性增长,还有一个百分点是政府基建支出(一位老美经济学家告诉我,他在中国住的旅馆对面是一栋25层大楼,而整栋全是空的)---中国的有效增长率几乎是负的!至少中国的当家总理印证了这个结论。

那么,中国政府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呢?

对中国情况没法了解的老外经常被江泽民"秀"得晕头转向,觉得江泽民砸起钱来真是大手笔,比美国总统冲多了。

中共建国50周年的时候,本来政治局的决定是按照建国三十五周年的办,但江泽民讲话了,“五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主要算政治账,不要过于拘泥于经济账。”可不是吗?总书记亲自登台,不卯足了劲儿“秀”一下怎么行?于是呢,这一下子连大阅兵,带全国搞“献礼工程”一共扔进去1800多亿元人民币,够全体下岗职工两年生活费的。朱熔基不止一次说:“美国别说五十年大庆,就是百年大庆,它华盛顿敢这样搞吗?谁搞谁下台。”

2001年,江泽民做东,在上海召开APEC会议,一次《今宵如此美丽》的焰火“秀”,又烧掉了300万美元。江泽民还连声说这钱花得“值得”,那时候他想必故意忘了中国有一亿农民一年的收入连500元人民币都不到。

2000年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江泽民答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对非洲国家提供发展援助,随着中国的发展逐步扩大援助;在未来两年内减免非洲重债贫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100亿元人民币债务;”

2002年7月,江泽民以1亿3000万美元援助瑙鲁,换取建交。

中国向埃及提供各种援款共33笔,总金额约合11亿多元人民币,其中无偿援助3亿元人民币。

1999年,江泽民继续向南亚部分国家提供援助,同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等国政府签订了新的援助协议,新提供无偿援助1.38亿元人民币,优惠贷款1亿元人民币。

1998年底,江泽民向蒙古提供了1亿元人民币的优惠贷款和3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

2000年7月,江泽民向塔吉克斯坦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

2000年11月,江泽民向柬普寨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

2001年11月12日,江泽民在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时,“为表达中国人民对卢旺达人民的友好情意,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向卢旺达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

1999年,中国答应向柬埔寨提供15亿人民币(大约2亿美元)的优惠信贷;4000万元人民币(大约500万美元)无偿援助。

2002年5月,中国向阿富汗提供3000万美元无偿援助。

中国方面向白俄罗斯提供了1千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援助;向摩尔多维亚提供了100多万美元的无偿援助;向乌克兰提供1百多万美元的经济援助。

2002年3月,江泽民再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

此外江泽民对于北朝鲜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以及其他欧洲小国,还有南美及非洲国家的援助报导也不时见诸报端。

不知道读者读着这些数字的时候,做何感想,我的眼中不时浮现起的就是中国政府在做"希望工程"宣传时,那些因为交不起300元钱学费而失学的儿童的眼睛。还有就是河南艾滋村民们绝望的目光。

城市下岗工人,他们都处在社会的最低层,构成了极不平衡的"权钱金字塔"下最广大的底座,占全国人口的75%左右,而他们只占有大陆私有财富的3.5% ~ 4%。

江泽民亿万元的大把挥霍中,就没有你的一份钱?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