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胡锦涛人马掌中组部中宣部

发表:2002-10-25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坛再次爆发“大地震”,中共中央最具影响力的两大机构--组织部和宣传部,在十六大召开前夕同时更换部长,分别由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接任,而卸任的曾庆红、丁关根的去向则没有同时宣布。

中共中央组织部(简称中组部)主管高干考核、升迁,是中共要害部门之一,历任部长多由中央实权人物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简称中宣部)主管传媒,是中共高层的左右手,主责控制舆论,历来都由最高领导人属意的人选出掌。

新华社24日报道,中共中央决定,曾庆红、丁关根不再兼中组部、中宣部部长,分别由贺国强、刘云山接任。由于两个部长权力甚大,有望成为政治局委员。

两位新部长,贺国强刚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对其背景说法不一,有人指贺属江派人物;也有人说他来自山东、重庆,这两个地方都是李鹏的势力范围,故属李鹏的人马;也有人说贺能够高升,得力于朱熔基总理的欣赏。至于刘云山曾担任内蒙古团区委副书记,被归到支持胡锦涛的“团派”。

两位老部长,丁关根是中共元老邓小平生前打桥牌的主要牌友,曾任铁道部长、国台办主任、中央统战部长,九二年起已当选政治局委员,并出任中宣部长,掌控内地传媒机构十年。因他今年已七十三岁,相信在十六大之后将退休,退位是意料之内。

六十三岁的曾庆红是江泽民头号亲信,曾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江八九年由上海到北京就任总书记时只带了一人北上,此人就是曾庆红,曾自此亦成为中南海大管家,至九七年在中共十五大升任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九九年出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长。

报导指,虽然江泽民即将退居幕后,曾庆红的仕途仍被看好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