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江泽民时代的形成和所作所为

作者:凌锋 发表:2002-10-25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的去留还没有最后的决定,但是看他的过去, 就可以知道他的现在,看他的现在,也可以知道他的将来。因此不妨先论定 ,后盖棺。

要客观而又准确的分析江泽民时代,必须分两个阶段来研究,而它的分 界线,就在1994年的9月。这以前的江泽民,生活在邓小平阴影之下,这以 后的江泽民就充分的“独立自主”了,也就是进入了后江泽民时代。

这一年的9月25到28日,中共召开了十四届四中全会,《人民日报》在9 月29日刊出全体会议的公报,在10月7日则刊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 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此时中共已经相当腐败,突然大讲党的建设,难 道要救党?非也。如果说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共从“毛党”转为“ 邓党”,那么这次则是从“邓党”转为“江党”。

这一转折在《公报》中并没有说清楚。它在轮述中共领导的“伟大”改 革后说:“这是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创的、以江泽 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正在领导全党继续进行的伟大工程。” 但是在《决定》中却说得比较明白。这一段是这样说的:“在组织建设方 面,恢复和逐步健全民主集中制,废除实际存在的干部领导职务的终身制, 推进干部队伍和各级领导班子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完成了 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和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交接,巩固和发展了党的队伍 和组织。”而最关键的一句就是“完成了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和第三代中 央领导集体的交接”,也就是说江泽民成了真正的“核心”。但是由于没有 特别强调,许多中共问题专家忽略了这一点。

发生了什么情况,使江泽民敢这样说?很简单,邓小平的健康已经不行 了。“六四”后邓小平多次到上海过春节,呼吁坚持改革开放。最后一次出 现是1994年2月,虽然官方喉舌说是“步履稳健,精神焕发”,实际上是目 光呆滞、寸步难行,像是老年痴呆症患者。这一年的八月是邓小平90大寿, 我在香港出版《闲话邓伯伯》,未盖棺而先论定。

也就在这年,江泽民不必抢班夺权,权就到江泽民手上了。因此说如果 在这以前江泽民还忌讳邓小平,例如因为以“反和平演?”为工作中心,对 经济“治理整顿”而差一点被邓小平拉下马,这时他就已经可以放开手脚大 干一场了。这个“后江泽民时代”,才是真正的江泽民时代。

其后,江泽民做了几件大事:

第一,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1992年从美国回到中国,在上海的一个研究 所工作,守到1994年,就接管了上海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大王 ”生涯。1999年,江绵恒被捧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实现官商合流。

第二,1995年初,邓小平幺女邓榕对《纽约时报》讲邓小平身体越来越 差,被江泽民严厉批评,被迫澄清。此后邓的子女被禁止对外说三道四。

第三,1995年初,江泽民开始“反腐?”,先从太子党的周北方开刀,接 下来“约见”邓小平的小儿子的邓质方,邓小平妻子卓琳上演自杀闹剧。

第四,1995年春天,开始对北京帮开刀,陈希同中箭落马。开始罪名是杀 人,但是到三年后才能判决,只是侵吞贵重物品、挥霍公款、腐化堕落落和失 职而已。但是只要是江泽民的亲信,例如接替陈希同的贾庆林,虽然涉及远 华案也平安无事。

第五,1995年1月,江泽民提出“江八条”,代替以往的对台政策,显 示由他来完成“统一大业”,但台湾没有同他“配合”,李登辉反而去美国 访问母校,江泽民恼羞成怒,利用军委主席的权力在台湾海峡发动军事演习 ,并且在96年3月台湾总统选举前对台湾海域发射两枚导弹以施恐吓。从此 两岸关系陷入紧张状态,无以解套,并推动2000年民进党走上执政之路。

第六,1997北京收回香港,由江泽民钦定董建华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 政长官。这位缺乏民意基础,做生意失败、只知向北京拍马屁的商人,使香 港出现经济、政治的大倒退。但是董建华在做满五年后,又被江泽民力挺再 做五年,使香港倒退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第七,1997年中共十五大,江泽民逼退乔石。其后以“三讲”、“三个 代表”等,在党内制造新的个人崇拜,江回乡祭祖,保佑成为毛邓之后的“ 第三座里程碑”。

第八,从1990年后中俄领导人年年的互相访问、签约,终于在1999年底 俄国总统叶利钦访问北京时签署《中俄全面勘分堪界条约》,承认了19世纪 俄国同中国签署的而在十月革命以后被列为废除的不平等条约,出卖了中国 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2001年,江泽民访问俄国,签署《中俄睦邻 友好合作条约》,俄国成了中共反对美国的真正战略伙伴。但是俄国却又积 极参加北约,脚踩两头船。

第九,1999年5月,北约误炸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中共煽动反美情 绪,组织游行,砸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总统克林顿道歉六次江泽民都 不接受。2001年,江泽民又利用美国侦察机同中共飞机误撞而煽动反美情绪 ,由于美国新总统布什态度强硬,江泽民软了下来。“911”恐怖袭击后, 中国一片反美情绪,声援恐怖行动,江泽民突然摇身一变,“反恐”,积极讨 好美国,企图把异议组织都打成恐怖分子。

第十,1999年7月,江泽民发布对法轮功的禁令,开始了江泽民时代最 大规模的镇压运动,确切有证据的,至今已有五百多人被虐待至死,多人被 判重刑,这是中共在“六四”后又一笔血债。

第十一,2001年中国加入WTO。这本来是?中国同国际接轨的大好机会 。但是江泽民的目的只是让中共特权阶层同跨国集团勾结,最后搜刮中国的 民脂民膏,因此没有采取措施如何使中国的农业和中小企业避免受冲击而增 加下层民众的苦难,并且因为担心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观念的进入而加强对资 讯的封锁,特别是对网络业采取高压政策,使中共代表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 化成为笑柄。

第十二,中共十六大权力交接,江泽民发动亲信“劝留”,动员媒体造 势,但是八月北戴河会议上,江泽民想当皇帝的企图受阻。且看他是否能够 当成袁世凯。

后江泽民时代在整个江泽民时代的13年中占了8年,在“八年抗战”中 江泽民除了关注自己的权位和家族、帮派的利益,对人民的福祉和民族的前 途并不在乎,特别是在最后的时刻还企图恢复终身制,大开历史倒车。因此 即使当不了皇帝,也要通过各种形式保留他的影响力,对中国有就没有什么 好处。因此全国上下在未来的日子里,必须消除江泽民的影子,才能为中国 的前途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