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一抓就灵

发表:2002-10-26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反右”运动和“文革”中,各级领导干部和媒体都大谈“阶级斗争”,把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绩都归功于“阶级斗争”,即所谓“阶级斗争一抓就灵”。

无独有偶,今日各级领导干部和媒体也都大谈“个代表”,把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绩都归功于“三个代表”,看起来也是“三个代表一抓就灵”了。

现在各种媒体尤其是中央电视台,把“三个代表”说得神而又神、玄而又玄,央视新闻联播中每天都有一则“三个代表”的故事:如村党支部一班人马学了“三个代表”,一夜之间就带领群众致富了;文化部门学了“三个代表”,就送戏下乡为人民服务了;农科部门学了“ 三个代表”,科技兴农就搞起来了;……

有家电视台到一个布依山寨采访一位60多岁的村党支部书记。老书记从毛泽东、邓小平时代起就一直是勤勤恳恳劳动和为人民服务的,但那记者偏要把他现在的工作成绩说成是学了“三个代表”的结果,“证据”就是要这老书记亲口说一声“三个代表”,那记者一句一句的教,但这位讲汉话很困难的书记老是把“三个代表”说成“啥个大宝”。

某县某单位学“三个代表”要求人人过关,但这“过关”很简单,就是每人写一篇体会文章,要求字字句句必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三个老熟人在该单位工作,于是托我帮写三篇体会文章,我花两天时间写了三篇共近万字的文章,我以为他们会很感激我。不料一听说是我亲自动手写的,连看都不看一眼就说要不成,还说我太“书呆子气”了,哪有这样写文章的!他们要我从网上下载党报的文章或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再删除一些句子、段落,然后打印出来就行了。于是就用这个办法,今年以来我帮朋友、老乡、熟人“写了” 几十篇 “三个代表”体会文章。我想中国最大的学术腐败恐怕是在部分“三个代表”的文章中,如果这些文章还能与学术沾边的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