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强硬后台? 中国法院很可能轻判王雪冰

发表:2002-10-29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多维报道,北京银行界人士透露,前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很可能获得法院从轻处理,并不是因为他是外传的是朱熔基亲信,而是他曾使中共最高层至少两人的儿子获得了巨额贷款或贿赂。早前传闻王雪冰涉嫌贪污金额之大,创下了中共建国以来最大的个人贪污纪录,但是不少人出面力保他免于死罪。

八年前就被揭露

王雪冰的问题由来已久,多维社一位编辑早在八年前任职某媒体时便曾参予揭露王雪冰。但这则报导的问题被王雪冰掩盖。过去几年,多维社不断编发揭露王雪冰问题的稿件,香港媒体亦有报导。

两年前,2000年9月3日,多维社记者夏飞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展开对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的调查,北京已将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行长李传杰免职,并将由总行一位副行长接回北京接受调查,此案已牵涉到前任中国银行行长、现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

但各种报导均被中国官方或王雪冰否认,每次他都好端端地公开露面,发表讲话。

直到2002年1月美国官方抖出了中国银行的问题,王雪冰才下台。不过,拖了很长时间,王雪冰才被“双规”,今年年中方被正式逮捕。

债主日子过得仍然很逍遥

香港媒体今年5月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经初步核定,王雪冰涉嫌在各项问题贷款中贪污巨额资金,所涉及的金额,有人揣测最高达到十亿元人民币,可能创下中共建国以来最大的个人贪污纪录。而中银系统涉案人员多达40人。

但是,接近王雪冰案件的人说,这可能夸大了,不能将银行坏债都算到王雪冰头上。

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帐面上有数十亿元的坏债。经济学家估计呆帐占各银行贷款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以上。

一位从1980年代中期就认识王雪冰的西方银行家指出,“如果他得为此坐二十年的牢,这并不公平,因为其他做同样事的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没事。”

是的,除了美囤新泽西的周强夫妇被迫破产。许多中国银行坏债的债主日子过得仍然很逍遥,有的至今还在香港媒体上露脸。因为他们成功地与更高层的人结成了命运共同体。

尽管中国官方对整顿金融秩序信誓旦旦,但个人裙带关系往往让这类打击高层贪渎官员的行动无力可使。

一口流利的英语,对美酒有很高的品味

王雪冰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喜欢高尔夫球,对雪茄和美酒有很高的品味。熟悉他的一位欧洲银行家说,王雪冰“在专业上很能干,以脾气坏和非常喜欢讲色情笑话出名。”

王雪冰在1993年底升任拥有数千亿资产的中国银行行长,时年41岁,可谓风华正茂,被英国财经报纸称为“中国一流的国际银行家。”

现在,身陷囹圄的王雪冰饱受糖尿病侵袭,只是到现在仍然拒绝认罪。

妻女躲在美国

而他的夫人宗露露(音,英文名Zong Lulu)则躲在美国与曾在一所寄宿学校读书的女儿住在一起,不敢回北京。这位贵夫人穿着优雅时尚,曾是名叫 CVIK Culture Co的公司的董事会主席,该公司是CVIK下属公司。CVIK在北京和中国很多地方有旅馆和超市。

宗露露是一家名为LLL Holdings Inc公司的股东,该公司注册在美国加州圣迭各,经营房地产。

台湾明星刘家昌及甄珍涉及以一块美国加州土地,向王雪冰掌控的中国银行洛杉矶分行抵押贷款达2300万美元,而该笔土地的实际价格,仅及贷款金额的一小部分160万美元。其后该笔土地又以140万美元转卖给王雪冰之妻宗露露控制的公司。迄今,该笔贷款仍未偿还,成为呆帐。

王雪冰的后台就在台上

政论家林保华曾指出,王雪冰的问题其实严重过朱小华,而且都见诸于媒体,如果朱熔基都保不住朱小华,怎么可能保住王雪冰?因此王雪冰必然有比朱熔基更硬的后台。

北京银行界人士透露的消息,显示林保华的分析接近事实。王雪冰曾使中共最高层至少两人的儿子获得了巨额贷款或贿赂。

最新的内部传说是,王雪冰很可能遭到轻判,至少会免除死刑和终身监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