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气数已尽 “江家班”垂死挣扎

发表:2002-11-0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气数已尽,在中央已经成为少数,按正常规则已经不能控制中央。但他似乎不甘心服从多数。有迹象显示,他企图用非常手段,为建立“江家班”作最后一搏……

最近,江泽民做了一件十分反常的事情。这就是硬性规定十六大各项议程的投票指标:某项议案必须以百分九十几的赞成票通过,某项人事选举,必须有百分之九十几的得票率,等等。这是完全违反党章的。党的新一届代表大会有权审查上一届中央的工作,有权赞成,也有权否决。新一届代表大会应自行选举新一届中央,而不是接受上一届中央开来的名单。上一届中央在新一届代表大会开会时,其权力即告结束,有什么资格对新一届代表大会指手划脚,指示代表们“必须这样”,“必须那样”?然而江泽民居然如此践踏党的法规,做出这样反常的事情!

另外,从官方宣布曾庆红“不再兼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长”一事,可以推想江泽民已不顾一切,务必使曾庆红挤入中央常委方才罢休。这样曾庆红就可以成为江泽民在常委内部的替身。这些不正常事件凑在一起,说明党内矛盾已经十分严重。江泽民四次保送曾庆红进政治局,四次全都碰壁,说明江泽民已经失去对中央的控制,他已成了少数。少数而又不甘心服从多数,于是企图用不正常的手段,追求见不得人的目的。

什么是不正常手段呢?据说目前大军已调到京城,准备“保卫十六大”云云。如果江泽民还可以控制军队,则“兵临城下”之举启人疑窦。是不是为了怕什么人“闹事”,还是江泽民自己为了让江家班取得最高权力准备“闹事”?

如今的中共十六大,已是这样的形势:本来不想退下来的江泽民,由于四面楚歌,已经不能不退了。但这种退,是极其勉强的,所以他无论如何必须在他卸任之前为十六届中央留下一个“江家班”。然而从曾庆红四次进不了政治局看来,十六大未必能按江泽民的指示办事。万一十六大继续给曾庆红来一个闭门羹,万一“江家班”在十六大选举中像当年邓力群在十三大那样落选,江泽民的如意打算就整个泡汤了。

事情很可能是这样。“江家班”即使不全军覆没,也难免在选举中损兵折将。这也正是江泽民寝食难安的一件忧心事。

江泽民死乞白赖往政治局里保送曾庆红这件事可以看出,他是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事不过三”,本来三次保送都碰了钉子,江泽民应该识时务些,适可而止了,但他居然能老着脸皮又保送第四次。而第四次又碰了钉子之后,他又开始了更卖力气的第五次,这一次还不单要把曾庆红送进政治局,而且要一直送入常委会,要让他掌握最高权力。

所以,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当江泽民的如意算盘在十六大上并不“如意”的时候,他就可能使用不正常的手段达到他的目的,或者随便找一点“敌情”,用“局势难控”之类的藉口,让别人要求他留下“撑持大局”。那时,什么第四代接班,什么新的年轻班子!通通重新洗牌。

但愿十六大能克服一切不正常的东西,使“闹事”者闹不起来。如此则人民幸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