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江泽民向国人鞠躬道歉

作者:林伟棠 发表:2002-11-16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十三年的最高领导生涯,他最应该感激的不是邓小平,而是要多谢运气的降临,因为如果不是六四事件的发生,他根本不能坐上中共领导层的最高宝藏;如果不是邓小平在六四后,及时稳定局面,着手经济改革,间接替江泽民巩固权力的基础,而到了开始上轨道时邓又及时患上老人痴呆症,他根本不能在无风无雨的情况下正式执掌政权;如果他不是时来运到,他根本不能以最高领导人身份享受港澳回归、中国入世、申办奥运成功甚至打入世界杯的历史时刻。

得到权力后的江泽民,经常害怕地位受威胁,除了在国内排斥异己份子外,在党内亦处处扼杀不同声音的人,十三年前被软禁的赵紫阳即使已经成为一个八十岁的老人都仍然要受到严密的监视。在台湾问题上,往往以不友善的态度对待对岸的人民,中国沿海有无数的导弹随时摧毁二千多万台胞的生命,两岸统一问题上,中共摆出一个以大欺小的姿态,惹来台湾同胞的反感,间接助长台独势力,陈水扁的上台,其实是告诉中共政权,两岸谈判不再是国民党与共产党的问题,而是真真正正的两岸政府会谈,可是江泽民主导下的中共,不愿作出任何让步,令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到最后将所有责任完全推卸在台湾方面身上。

江泽民好大喜功,但相信台湾问题将会成为他一生中最遗憾的事。虽然如此,他并没有因而放弃放弃机会,进一步提高提高个人在百姓中的名望,他希望继毛泽东和邓小平后成为另一位得到万世敬仰的共产党领导人,积极推行个人崇拜,三个代表是他的“创教”的教条,十六大表面上大规模接班顺利完成,实际上江泽民早已布满好自己的势力入局,同时,自己更上一层楼成为“太上皇”,又可以突出高人一等的身份。

过去十三年中国人民的思想仍然被党所控制,天安门广场一个象征人民力量的地方,今天人民无法在此派发传单和拉横额,异见人士经常变成国家与西方国家的谈判筹码,国内每一个中国人都缺乏法治的保障,贪污腐败的揭发只是权力斗争下的牺牲品,而不是什么公平公正的审判。六四惨案一直是敏感的问题,党内无人敢过问。事实上,江泽民上台后确实有不少有利其推行政治改革的条件,可是他没有积极把握,以致造成当前改革开放中很多崎形的现象出现,江泽民有需要向全中国人鞠躬道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