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访胡锦涛“养母”透露胡成长历程

发表:2002-11-16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驻北京记者奥古斯特,为了揭开中共新领导人胡锦涛的神秘面纱,特别前往他的出生地江苏省泰州市,访问将他扶养长大他的刘姓“aunt”。这位满脸皱纹、双眼近乎失明的老妇人在访问中说,胡锦涛自从被指定为接班人后,从未回来探望过她。
奥古斯特在今天刊出的特稿中说,胡锦涛从六岁丧母后由这位刘姓aunt(Liu Bingxia)扶养。她现在所住的公寓屋内仍留有胡锦涛资产阶级之家的余物,例如:皇宫式样的家具、祖先画像以及点有六枝蜡烛的祖先祠堂。

毛泽东中国大陆开始掌权时,胡锦涛的父亲在上海经营第二家茶庄,胡锦涛就由刘姓aunt照顾,直到他进入清华大学就读水力工程学系。胡锦涛抵达北京后,就立即加入中国共产党。学校放假时,他总是会回来探望这位长辈,并向她述说文革期间北京的一些变化。

这篇报导说,胡锦涛迅速在党内成为学生领袖,但是在文革期间,他拒绝加入红卫兵行列,并于红卫兵横行清华大学校园时,站在学校这一边。后来教授这一方被斗败,胡锦涛经历两个月下乡劳动改造。此一经历更加深了他对极端政治的反对。

为了躲避文革,他曾先后到泰州以及甘肃省避难。其后的十四年里,他专心在戈壁沙漠边缘修建水库。后来又被派到贵州与西藏两地担任党委书记。

一九八九年一月,胡锦涛抵达拉萨后就立即会晤第十世班禅喇嘛。班禅对北京在西藏的统治强烈抨击,让胡锦涛颇为吃惊。五天后,班禅突然去世,虽然官方纪录显示,他是自然原因死亡,但谣传认为班禅是被人谋害,引发抗议与暴乱。胡锦涛下令镇压,并在西藏宣布戒严。

报导中说,胡锦涛在西部省份度过二十年,但目前仍看不出此一经历让他成为改革者或是死硬派。

远离文革对于他后来的仕途大有帮助,因为他被召回,空降至中共政治局。

胡锦涛的作风是谨言慎行,从不给对手任何可以批评他的理由。他的女儿到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读书,使用的是化名,而且必须靠打工赚钱,因为胡锦涛不提供教育费。这是他女儿有一次造访刘老太太时所透露的。

刘老太太说,有一家银行要拆除她所住的屋子兴建大楼,她抗议说,这是胡锦涛出生的屋子。银行向胡锦涛请示后,胡锦涛竟然拒绝帮助这位曾经扶养他的老妇人。他说:“如果你们要拆除就拆除,房子不是我的,是她的”。

泰晤士报记者在报导结尾中说,刘老太太在泰州没有因胡锦涛而享受任何特别待遇,当地的人都知道不用怕这位刘老太太的养子,因为他自从成为中共接班人后从未回来探望过她。刘老太太叹气说,“我想见见他,可是他已经把我忘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