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改什么?

作者:作者:云飞扬 发表:2002-11-29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问任何一位有识之士中国的希望在哪里这个问题,十有八九的回答是:教育!不过如果接着问教育的希望在哪里这个问题的话,答案就各异了。归纳起来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下几点:教育经费偏低,教师素质不高,国家重视不够,文盲太多,以及教育没有和国际接轨。最近有外报又提出了中国教育中存在的腐败。给人的感觉是如果我们把这些问题解决掉,教育就成功了,推而广之,中国就有希望了。何其简单之极!

云飞扬是1989年六四之后随着被镇压的学生混水摸鱼逃离大陆的,这些年虽然身在海外,但未敢一刻忘记自己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常常萦绕在自己脑海中的一个问题是,中国现在的症结到底在哪里?就是说,如果我们是医生,可以给中国把脉看病,可以开一副药的话,我们怎么对症下药?对于海外民主人士这个问题可以这样问,如果放手让你治理中国,你现在准备从哪里下手?

综合我这些年在海外的所见所闻,我发现海外民主人士主要在靠以下的方法试图根治中国:拼命找出共产党制度的恶劣性,腐败性:这当然很好。一旦找到又可以传播回国内的人民的话,让他们厌恶这个制度,不失为好方法。不过效果有限,原因很简单,难道你真认为你比每天处于中共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更加体会那个制度的丑恶吗?你充其量会归纳总结而已。

第二个方法就是以攻击中共领导人和共产党员为己任。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就云飞扬接触的所有共产党干部,特别是大干部来说,几乎个个都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有些还有很高的文化修养和为民做事的愿望。与此相反的反而是我接触到的西方官员,个个"狡猾异常"。凭心而论,海外民主人士难道没有这个感觉?!这种对中共领导人的攻击和对广大六千万共产党员的刻骨仇恨根本不是解决中国问题的办法。按照我们很多海外民主人士主流的意见,共产党没有好东西!他们上台后绝对不会放过这些共产党人,甚至让他们连流亡国外的机会都没有。

第三个就是幻想----寄希望在中国人民造反,游行,搞内乱上面。这一点就更加让人不敢苟同。难道大家没有注意到,过去十年发生在中国的所谓暴乱游行都具有反对改革,要求回到毛泽东大锅饭的倾向?工人阶级领导中国这么多年,他们不但对于中国广大农民的苦难熟视无睹,还实际上成了社会变革的主要阻力。现在要改革要下岗,他们就上街,岂有此理?叫嚣什么一个月下岗费才一百元!难道他不知道中国有五亿农民每个月收入不到一百元吗?城市无法居住,谁又规定你工人就一定要住城市,没有钱滚到乡下去(乡下不是有八亿农民在那里呆了五十多年!)。一位农民出身的将军说,如果这些工人再上街游行,中央一声令下,老子就命令农民子弟兵把他们用坦克压碎!所以我这里真是希望海外民主人士千万不要为了推翻共产党就不择手段,支持那些反对改革的工人上街搞乱社会。还有很多不对症下药的搞法,不过都不和教育搭界。这里不用赘述。

云飞扬作为国家安全部海外情报员,绝对没有一时一刻不是象海外民主人士一样把祖国和人民装在心中。长期的观察,特别是回到中国后多次做的调查研究,让我终于明白中国的症结在教育,教育的症结在哪里这个问题。"蒋经国传"记述,1959年美国特使前往台湾会见蒋总统,告诉他,反攻大陆已经没有机会了。在问到为什么时,美国特使解释,1959年之前反攻大陆,你要对付的是几百万共军和共产党员。但是经过十年共产党式的教育,中国大陆每一个人都是共产党人了,你蒋介石可有多少取胜的把握?

又看到一则新闻,当江泽民和其他中共高干在海外媒体回答中国实现民主的条件不成熟时,他们提到的是中国有八千万文盲,还有不知道多少半文盲。云飞扬初初听起来也觉得很有道理,在文盲中推行民主确实是不可思议的。可是这些年自己作为边缘人,作为共产党特务,作为美国公民的种种经历见闻和反思,不觉豁然开朗,阻碍中国民主进程的真是文盲吗?不是,绝对不是。君不见阻碍中国民主进程的正是受到过高等教育的精英学者,还有那些共产党教育出来的云云大众吗?至于文盲,中国大陆1949年解放后,共产党只用了短短几年就把好几亿愚昧的中国人培养得个个充满共产主义"情操",人人可以象猴子一样跳忠字舞,每个人都会背诵毛主戏语录。请问民主理念难道比马克思主义和忠字舞难学吗?问题是,那些被共产党化的人民根本无法接受任何新的理念!所以说目前中国要实现民主自由平等,最大的阻力来自中国的知识界,甚至是高中毕业生!文盲反而是中国的希望!

请大家平心静气回想一下,你接触过多少个真正的中共高干?他们哪一个不是象鲍彤,陈一咨一样清醒?不然他们会把自己子女和财产转移海外吗?我反而觉得对共产党最有信心的反而是前面两位,他们竟然一直做高干做到被人家赶出来和关起来(鲍先生的朋友到现在还为他被无理赶出部长楼愤愤不平!)。早知共产党这么腐败,为什么不早点打点,至少也把工资积蓄转移到海外呀?护照那么好搞,也不给自己留一本,分明是认为共产党是人民的大救星吗?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吗。你再平心静气地回想一下,你多少年和普通中国人谈论民主谈论自由平等的情景。他们一个个穷山恶水出刁民的样子,比他妈的共产党高干要共产党得多。我自己走遍了中国的山山水水(当然是中国国家安全部出钱旅游的),所见所闻伤心万分。我这里不想分析人民成为这个样子的原因主要是共产党造成的(云飞扬系列中后来会提到的),因为今天要说说,教育改革的关键在哪里这个问题。教育经费不足、人民教师不专心、工资不高、失学儿童太多----被人们和共产党高干拿出来作为挡箭牌。不过人们大概没有想到,当时希特勒使用法西斯教育用了短短几年就把据说是最优秀的人民教育成了杀人魔王。可见教育也是双刃剑,对于强化的法西斯教育你还认为经费越多越好吗?对于那些教育德国孩子成为屠杀犹太人的老师,你还认为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吗?我给了他们一个绰号:

"扭曲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个绰号也完全适用于现在仍然把中国孩子一个个培养成共产党人的中国教师!

文化大革命中,我的老师由于出身不好,受尽欺凌。有时上课时,我都观察到她身上有被人折磨的伤痕,以及她眼角的泪痕。可是就是她,却在把自己的文化贡献给共产党的教育事业,那些年,我几乎从她那里得到了完完整整的共产党主义理想教育,包括分清敌我,对象她那样的敌人坚决不留情的教育。后来想起来,甚至觉得她有些活该。当然老师为了生活没有办法,就由得他们扭曲孩子的灵魂吧。不过我突然发现,当时如果我们的教育制度象现在这样腐败,可以不学习靠钱就可以通过考试的话,我们现在的一代一定更加有希望。我只到现在在冲凉和大便时还时不时冒出"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革命歌曲。我真是恨那时的教育为什么不腐败一点,那样就可以让人们少接受点扭曲人类灵魂的共产党式的教育。君不见,海外的民主运动只要有文化大革命那一代人参乎的话,就一定搞得象中国的文革吗?

所以我说,如果我们不能改革中国的教育制度的话,那么中国未来唯一的希望就是现在的教育制度腐败下去,如果孩子不用上学就可以高中毕业的话,中国就更加有希望啦。只有腐败,你才不至于受到共产党的教育,腐败,你才可以今后有机会后重新受教育。也只有教育腐败,才可以救中国!!我不禁激动的想喊出来:没有腐败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腐败就没有新中国!(请使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调子带唱腔的念出来!)所以外国人在攻击中国教育制度腐败,一切可以靠钱买考试的时候,犯了致命的错误。如果当时德国人对于法西斯教育马马虎虎的话,世界不知道要美好多少倍!!!

云飞扬对于中国教育制度的改革归纳为简单的一句:课本内容的改革。这里只是想告诉大家,中国人之所以是中国人,美国人之所以是美国人,不是什么狗屁文化,黄白皮肤。简单一点就是你小时候的课本,你小学到中学受到什么课本的教育!我自己虽然没有孩子,可是在海外也多次到朋友家就他们的孩子的课本作了研究,后来回到中国又把各个年代的中小学课本拿出来研究(在看这篇文章前,有几位民运人士看过过去十年的中国中小学课本?),我立即发现了秘密。共产党的课本真是厉害,我明白了自己永远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原因,我甚至也明白了无论魏京生,还是王丹,一旦你们把中小学课本读完(显然王丹读得还相当好,否则不会进入北京大学),你们这一辈子也就注定了永远是"共产党的人"!这里篇幅有限(否则编辑又不发表),我希望有人看过中国教育部统一的中小学课本后再和我讨论这个问题。否则他们使用共产党那一套,我真受不了。不过,记住,我是特务我怕谁!

云飞扬在这里呼吁:不要再加强中国的教育事业,你们海外的人捐钱盖学校买课本的心意当然好。可是如果这个学校这个课本成为中国一代代人民受苦受难的根源,请你们立即停止。要破坏共产党教育,要让更加多的中国人民成为文盲,象一张白纸一样(白纸好画画),等待共产党垮台后,我们使用突击办法教育人民民主自由的理念,估计三五年可以搞定七八亿人。文章至此,你是否已经明白了为什么中国的民主选举只能在最多文盲的农村举行,而无法在人才济济的北京上海实行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