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民主制度”,就没有“小康社会”

发表:2002-11-29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制造“繁荣”假象,可谓是中共的拿手好戏。半个多世纪年以来,中共凭借手中掌握着中国大陆的生杀大权和全部资源,肆意阉割中国经济命脉,野蛮开发、挥霍和浪费国家的矿产资源。

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初,中共高层突然心血来潮,搞了好大一阵子声势浩大的“赶英超美”、“大炼钢铁”、“大放卫星”等生产热潮,直到把中国推到了“大跃进”的顶峰,国家的丰富资源遭到了严重破坏,大量的人力物力造成了巨大损失,才不得不鸣金收兵。

到了一九六六年五月,中共的“猴戏”大变,突然发动了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工厂停工,商店停业,学生停课,全国人民一齐“闹革命”。这场要人命的“闹革命”,一“闹”就是十年,中国大陆的经济已处于全面崩溃状态。然而,当时的广播、报纸的宣传工具仍在继续进行着“全国形势一片大好”、“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大发展”等肉麻式的吹捧。

改革开放以后,一个被“老独裁者”整了个半死的“新独裁者”上台了。为了巩固中共苟延残喘的独裁统治地位,“新独裁者”在某种程度上放松了对老百姓的管束,中共领导们则称其为“给政策”。什么叫“给政策”?所谓的“给政策”,其实就是把原来被中共剥夺了的“干死活”的劳动权利再次还给老百姓。但是,老百姓靠诚实劳动上缴的纳税钱,却被官僚权贵以及纨绔子弟挥霍殆尽。大陆百姓尽管辛辛苦苦地为国家创造了大量财富,但仍旧不能摆脱贫困、下岗、失业的厄运。

中共为了以“经济繁荣”压倒“政治民主”,弄出了“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大局”两个新词。经过十几年的“繁荣”与“稳定”,一面是高楼大厦、高速公路、高级宾馆、高级轿车等外观“繁荣”景象,另一面则是贫困人口、失学儿童、疾病灾难、冤案错案等迅速蔓延的悲凉情景。“发展”来“发展”去,“稳定”来“稳定”去,国库被完全掏空,财政赤字急剧上升,失业人口越来越多,国家陷入了“经济危机”。

在国家经济崩溃的关键时期,中共不提如何“救民于水火”,却云天雾地编出了一个什么“小康社会”?这岂不是在世界人民面前唱了一台大型的“空城计”吗?在中共面临着国际国内严峻形势的条件下,抛出这种玄而又玄的大话,与其说是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倒不说为继续推行“愚民政策”作铺垫。还是老百姓说得一直见血:“甭听共产党瞎忽悠,不让咱吃糠就不错了,还小康呢?”看来,现在的中国百姓不像从前那么好唬了。

没有“民主制度”,何来的“小康社会”?一个全新的“民主制度”,所提出经济建设目标都是来自于民众的意愿,首先考虑的是公民的利益和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决不会搞出个“亩产万斤”的笑话。显而易见,中共现在提出来的“小康社会”,与当年空喊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同出一辙,都是独裁专制下脱离现实的宣传伎俩。

“小康社会”,固然是一种全中国人民期待已久的现代文明社会。问题是:“小康社会”究竟建立在什么样的社会基础之上。难道要建立在连温饱都没解决的贫困地区?建立在大批下岗失业的工人当中?建立在遍及整个乡村的失学儿童身上?建立在挣钱难、就医难、打官司难的城镇平民家里?还是建立在大款、贪官、贵族的豪宅别墅中间?还是建立在官方舆论所控制的“桃花”世界里?

大家试想一下,不把解决平民百姓的实际生活问题放在首位,而且还一再抨击“主权在民”的政治观点,如此不讲“民主、民生、民权”的政党,怎么能把中国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呢?中国要实现“小康社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但是,中国的“小康社会”,必须建立在全新的“民主制度”基础之上。只有这样,中国才能达到“共同奔小康”的目的。可以说,没有全新的“民主制度”,就不会有未来的“小康社会”。

(未完待续)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