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谁使中国人丧失了人性

发表:2002-12-17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大参考2002年3月1日刊登了陈世忠关于二十八年前李植荣被杀一案的文章(见www.bignews.org)。二十八年前我就听说过这个案子。当年三月份,大批知青到达黑龙江嫩江农场,四月份就发生了这起事件。我的几个去嫩江农场的好朋友当年回家探亲时绘声绘色的向我们描述了事情的过程。他们的描述很接近黑龙江省联合调查组1987年9月17日“关于陈世忠控告案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据我的朋友说,当士兵查问李植荣时,李是在警戒线内,是当兵的命令他走出警戒线,然后说他逃跑而将他击毙的。

共军士兵为什么会这样做?他们难道不是人吗?他们难道不怕惩罚吗?

六四几个月后的一天,我在火车上遇到个当兵的正在和一群旅客摆龙门阵。说到六四屠城,他的解释是,部份士兵看到自己的战友被杀一时气愤而开枪。当时当兵的在民间声誉极差,作此解释也有点讨饶的意思。不过谁要相信这话也是太不了解中共军队了。中共当兵的基本功是替班长排长倒洗脚水,能有脾气?没有上面的命令,打死也不敢开枪的。这和日本皇军一样,没有军部的命令,决不会有南京大屠杀。

回到李植荣。当时听到的最令人毛骨耸然的是,命令犯人越过警戒线再击毙,这在处置不听话犯人时并非少见。无独有偶,象张志新那样的割喉是中共处决“顽固”犯人的“常规”手术。

犯下直接暴行的不仅仅是远在中南海的老人们,而是那些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乡亲、邻居、同学甚至家人。是谁使中国人丧失了人性?

看看我们从小被教育的是什么吧。我们都还记得少年英雄刘文学。一天夜里,一个小学生刘文学,看见老地主在偷队里的海椒,就大叫“老地主偷海椒啦!”老地主就残忍地将刘文学杀害了。我从未对这个故事怀疑过,直到自己在当知青时参加了贫宣队进驻生产队才明白这是一个大谎话。

尽管事情最可能的是发现刘文学死在地里,于是村里唯一的地主就成了当然的嫌疑。屈打成招就成了冤死鬼。不过,假设中共的宣传是真的,说明了什么呢?首先,刘文学是被中共的阶级斗争毒化了的受害者。其次,如果老地主偷海椒被抓住了,面临的也只有被打死一条路。狗急了还跳墙呢。最多就是防卫过度。第三,中国人已经被毒化到如此地步,竟然相信几个海椒比老地主或刘文学的命还重要。

文革过去三十年了,六四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有人说应该忘记过去向前看,中国已有了巨大的变化。是吗?听听对台湾的战争叫嚣吧;看看今天法轮功人在中国的遭遇吧。我看不出中国在政治生活中有任何的进步。文革过去二十多年了,文革研究还是禁区。为什么?就是怕人民会从历史吸取教训。信息自由会破坏暴徒打手产生的土壤。

中共现政权早已失去了统治合法性。迫使人丧失人性是现在的当权者维持统治的唯一希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