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华主席给我饭吃的”

发表:2002-12-21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这1978年的一个夏天,我到北京东城区一个幼儿园接孩子,当我抱着孩子路过王府井大街时,孩子在我手上说了一句话“是华主席给我饭吃的”。

当然,现在随着改革开放,老百姓的思想多少解放了一点,这样的话,也就听不到了。但在那个时代,思想被禁锢了的大部分中国人会觉得就应该这样讲。

中共是极权主义者,要求老百姓对他绝对崇拜、绝对服从。所以总是宣传他是大救星,救世主,好像没有它们,中国人早就死绝了。从这点讲,它是违反马克思主义的,马克思主义讲“从来没有救世主,全靠自己救自己”、所以斯大林也从未把中共看为马列主义政党。

当时,我觉得不能让下一代再受毒害了,我就把她放下来说“既然是华主席给你饭吃的,你刚才不是要吃冰激淋吗?那你就叫华主席给你买吧!”她小眼珠转了几圈,一想,到哪里找华主席啊!找到了也不一定会给我卖。于是小脑袋瓜又转了两下说“那你们的工资是华主席给的”。我想必须清除她头脑里这些毒素,就说“我是靠我劳动、工作吃饭的,工资是我应得的报酬。外国不少人生活比我们好,难道他也是他们国家的总统、总理给饭吃吗?能这样认识吗?现在你小,不能工作,父母养活你,等你长大了,就靠你自己干活吃饭了。

1978年是文革结束后的第三年,当时文革时期救世主思想的宣传还在继续着,毒害着全国人民和他们这些幼小的心灵。

过了一年,华主席 由于政治斗争中失败,也不再出现在报纸、电台上了。我又问了她:“你的华主席都找不到了,他怎么给你饭吃呀?”她眨眨眼睛,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中国曾是长期处于封建主义制度下的农业社会,小农生产者最崇拜的一是天--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二是人间救世主--安居乐业、天下太平。毛泽东就利用了后者。到上世纪三十年代末,在陕北根据地就唱起了毛泽东的颂歌,等后来著名的“东方红”出现后,通过一些中共文人的宣传,毛就似乎成为“真命天子”“人民的大救星”。特别是到文革阶段,人不分老少,地不分东西,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的十多亿人,几乎每天人人都唱“东方红”,一般还不止一遍,这是中共“愚民政策”的伟大杰作。那时大部分中国家庭,从婴儿时期起,等到会叫“妈妈,爸爸”后,在人世间学的第一句话就是“毛主席万岁!”

华国锋是毛临终前定下的接班人,但华的革命“资历”不高,正常情况下,他不过是县团级干部,最高凑上个副司局级,象这样的干部,全国可找出三、五万,但他却让毛泽东晚年青睐,成了他的接班人。
毛泽东一死,“法定”接班人华“登位”。这时一帮厚颜无耻的下九流文痞,就在广播、报纸、电视上吹捧起他来,甚至编歌来歌颂他四十年代就为广大群众所敬爱,真是不知天下还有“羞耻”二字。而华亦脸不红心不跳地欣然受之。

按中共逻辑推理,一个大救星毛泽东死了,总得另找一个大救星来接班,否则中国人没有大救星给饭吃,怎么活呢?没有大救星领路,怎么走社会主义道路呢?这样,华国锋就成了中国人民的另一个大救星。

中共一贯主张要把热爱领袖、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思想从幼小时就要灌输到人民的心里。他们认为,随着长大,这些“革命思想”就会生根发芽,就会成为永远跟着党走的“驯服工具”。所以从托儿所、幼儿园就开始灌输这些思想,让他们知道世界上最亲的不是自己的爹妈,而是共产党,是“大救星”。

当然,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后,已不怎么宣传了。这并不是中共认识到了,这样做不对,而是老百姓通过多少次的受骗、折腾,再加上改革开放后已看到,外面的世界完全不象中共所宣传的“他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再用这样的调子骗,可能会得到相反的结果。但对以前这样的宣传从来没说是错的,更没有揭示错误的原因。所以,现在他们的宣传从本质上还是基于以前的思想,不过由于历史的发展,环境的变迁,而采用更适合现在的宣传内容、调子和字句而已。(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