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后台”

作者:潇湘浪人 发表:2002-12-21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久没看CCTV第一套节目的新闻联播了,昨天(12月17日)打开电视机时,恰恰看见新闻联播正在播出胡锦涛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

  我是头回看见胡锦涛当总书记后独自在公众场合上讲话的电视画面,镜头多次切换到他本人讲话的姿势和神态。给我的印象是和江泽民讲话的神气和姿态大不一样,没有一个戏子做戏的张狂无聊令人作呕姿势,也根本没看讲稿,胸有成竹,有持无恐,就坐在那里侃侃而谈,毫无畏畏缩缩之感,一点也不像一个儿皇帝簌簌瑟瑟样子。太子党大挡头曾庆红最后作了总结,他异乎寻常地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深刻,要求明确……”云云。果不其然,没有党内大佬和太子党强有力地背后支持,他不会这样自信。

  胡锦涛这几天频频亮相。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他亮相,新华社发表时标题是“研究进一步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工作”;12月15日在中南海会见了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成员,东方网12月15日报道的标题是“开拓创新力求实效切实解决民众困难”;12月17日上午在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代表座谈时又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昨天的讲话有几点引起了我的注意,一是他说:“在全党大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求真务实之风。”二是:“加强对国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一切反映当今世界文明进步的新知识的学习,并不断把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是再次强调:“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关心群众疾苦。”

  胡锦涛昨天刚刚讲完话,今天,12月18号,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立即跟进,发表了一则不寻常的报道,标题是“安徽出新法规新闻媒体有权监督国家工作人员”,新闻报道说;“记者昨天从安徽省人大获悉,该省近日通过了〈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并将于200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第一部预防职务犯罪的省级地方法规。引人瞩目的是,法规在第三章‘监督保障’的第19条明确规定,新闻媒体对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江老爷子是极力反对舆论监督的,在他任职期间,从没有一个大贪官污吏是舆论监督发现的。他多次表过态,中国有强有力的监督机制,纪委、反贪局、监察部、信访办、检察院、公安局和人大,无需舆论来监督,也严禁舆论监督,试问,他执政期间有哪一个人敢于在当地舆论上批评县委书记?《中国青年报》向他发出了第一发炮弹。

  在江老爷子执政期间,为了满足他个人私欲,各地封疆大吏,朝廷各部尚书侍郎讲假话成风,虚报浮夸成了公害,人人切齿痛恨。不讲假话就不能升官,不能升官就不能发财。舆论上尽情吹嘘江老爷子执政期间,中国人如何富裕,仿佛中国老百姓个个富得流油,钱都花不完了,都到了小康。胡锦涛韬光养晦深藏不露多年现今也实在忍不住了,接连出面讲话,从侧面批驳这种谬论。他从百姓中来,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自清华毕业后,在大西北艰苦环境中工作了那么多年,后来又到穷困贵州西藏工作,他不知到底层百姓艰苦情况?我看未必。这些日子他一再讲民众的疾苦,要解决民众困难,关心民众疾苦,从表面上看,是亲民的表现,实际上是极度不满江老爷子那种喜欢下级官员在各种媒体上吹捧自己的一套工作作风,他要实事求是地评价多数大陆百姓生活状态。

  江老爷子如今已陷入众叛亲离境界,当年如此驯服象叭儿狗似的的胡锦涛上台没几天竟胆敢含沙射影的攻击自己?人一走茶就凉,是独裁专制体制的专利。唉!马克思第二也会尝到人情冷暖的滋味了么?呵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