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悲喜录:日本皇室难尽欢颜 沙特王室多灾难

发表:2002-12-27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ndefined 这是一群特殊的人。虽然300多年来,他们的权力在不断流失,但他们却依然享受着不同常人的权利。他们的存在,有一个听上去不错的理由:作为国民的象征。他们虽然深居宫廷,却无时无刻不受到民众的瞩目。他们被称作---王室

  也许是少了争夺王位的刺激,王室的现代生活看起来总跟一个大家庭差不多:一样的有欢笑、有不和、有矛盾……恩恩怨怨,爱恨情仇,剪不断,理还乱。来个关键词大搜索,就会发现,这一段段悲喜录倒颇有点儿耐人寻味。

  红颜薄命---匹配词:英国王室

  人说红颜薄命,嫁进英国王室的黛安娜更薄命。空得一身端庄美丽,却至死也没得到女人最想要的爱情。但不能否认,“喜欢”戴安娜的人还是不少的,因为只要搞到关于戴安娜的“蛛丝马迹”,某些人的钱包就会鼓起来,发笔横财也不值得大惊小怪。于是,英国有一些小报记者干脆把盯梢戴安娜当成了“金饭碗”,只怪他们太“敬业”,把个好端端的戴妃早早地逼上了“天堂之路”。

  斯人已逝5年有余,但想发财的人并没因此断了财路,关于戴妃的任何新闻依然可以买个好价钱。今年6月,英国王室决定要择日开棺验尸,追查死因真相,可怜戴妃死都不得安宁。据说验尸结果出来需要等上5年时间,如此“精细”的活儿,估计每一个细胞都可以分析出精彩的故事来。这怎能不让那些等着戴妃的“料”下锅的狗仔队欣喜若狂--至少这接下来的5年可以吃穿不愁了。

  不过这还只是小财,如果谁手上有点儿戴安娜的物品啊、信件啊啥的,那才叫发了去了。为了钞票,戴安娜生前最信任的男管家保罗·伯勒尔抖出了珍藏多年的“密笈”,赚足了英镑仍嫌不够,还“出口”到美国捞了笔“外快”。戴妃的旧情人詹姆斯·休伊特更绝,出口就是:“给我1000 万,她的信全都归你!”被心爱的人出卖、被信任的人出卖,人落到这个份上,恐怕就只有“失语”的份儿了。

  戴妃的“遗产”毕竟只属于少数人,但没关系,如果有本事弄到一根戴安娜的小儿子哈里王子的头发,也不愁没财路,因为近来有人居然对小王子的血脉渊源产生了怀疑,想玩把DNA测试。看来,凡是戴安娜亲近的人,不是容易麻烦找上门就是容易自找麻烦。

  总之,“戴安娜”这三个字炒过了2002 年,2003 年肯定还会接着炒。无论炒出啥新花样,世人其实早就见怪不怪了。

  现代灰姑娘---匹配词:荷兰王室、丹麦王室

  都怪安徒生把童话写得太好,害得几乎每个女孩儿都曾做过“灰姑娘”的美梦,可一觉醒来,既没有水晶鞋,也没有白马王子,镜子里的自己也仍然是那张再平常不过的脸孔。但毕竟还是有人能够“美梦成真”的,去年,挪威王储就娶了个未婚妈妈做王妃,为“现代灰姑娘”的精彩剧目开了个好头。今年,又有两位“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

  阿根廷姑娘马克西玛·索莱基耶塔是在3年前的一次舞会上结识荷兰的威廉王子的,共舞一曲之后便博得了王子的爱慕,这样的开场简直就是“灰姑娘”童话的翻版。2002 年2月2日,一个双双对对的好日子,这位阿根廷灰姑娘终于穿着水晶鞋踏进了荷兰王宫。据说这一路上的门槛还不少,她的国籍、信仰、家世都曾被视作“问题”,好在“自由恋爱”之风也吹进了王宫大院,威廉王子一番“爱美人不爱王位”的宣言,终于把心爱的姑娘扶上了白马。

  挪威和荷兰的王室都飞进了灰姑娘,“童话王国”丹麦不也诞生一个“现代版”出来,似乎有点儿说不过去。别急,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也有戏。今年9月25日,他已和澳大利亚姑娘玛丽·唐纳森订婚,并把大婚的日子定在了明年的5月24日。可不知为啥,这位澳洲灰姑娘至今未能见公婆。这可把丹麦人急坏了,一段浪漫的“王子与灰姑娘”的真情演绎可不能就这么黄了。据说,丹麦的一家主流报纸甚至刊文要求女王接见,但至今没见女王点头,看来,这桩美事多少还有点儿悬呢。

  其实,“白马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本不特殊,只不过因为有了不一样的身份,才显出了“故事性”来。2003 年,灰姑娘们要开始另一种生活,但愿她们不会走戴妃的老路。

  难尽欢颜---匹配词:日本皇室

   据说日本皇室是世界上现存的历史最悠久的皇族。历史久,自然规矩就多,对外界的禁忌也多,日本皇室给人的印象总有点儿那么怪怪的。

  太子妃雅子倒是这个皇族中的例外。受过高等教育的她不仅精通多国语言,而且聪慧能干,曾经是日本外交部最有前途的女外交官,这样一位知识女性至少让人觉得不那么冷。但自从嫁给了日本皇太子,她所有的才华便显得不重要了,她的任务只有一个:给日本皇室生个孩子,而且最好是个男孩儿。日本皇室自打战后以来便一直“香火”不旺,第三代中都是清一色的公主,整整37年没添过一个男丁。这一“怪现象”如今成了日本的一块心病,因为日本不承认女天皇,如果情况这样发展下去,祖宗的规矩难保不变。可怜的雅子妃,等待8年生下来的还是女儿。今年,爱子公主一岁了,做了母亲的雅子妃脸上少了些紧张,可那几乎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笑容,总让人觉得有点假。

  屋漏偏逢连夜雨。11月底,正当壮年的天皇的堂弟高圆宫突发心脏病过世,日本又少了一位皇位继承人,这下,连首相小泉也禁不住出来唏嘘感叹了一番。现在,日本国内已经开始认真讨论起“女天皇”的问题,讨论的结果在2003 年估计是不可能出来的,但多来点新鲜思想总不是什么坏事。

  多灾多难---匹配词:沙特王室

  没有精确的统计,但如果“按资排名”,沙特王室一定属于世界上最富裕的王室之一。可有钱的沙特王室2002 年却没运气,从年头到年尾,好像就没遇到什么好事。

  先是酷爱赛马的王子艾哈迈德·本·萨勒曼·阿卜杜勒-阿齐兹莫名其妙地卷入了一桩名赛马的赡养费诉讼案,还没等弄明白官司是怎么回事儿,这位颇有商业头脑的王子就在7月下旬突发心脏病死了。他的表弟苏尔坦王子在赴葬礼的路上超速驾车,结果发生车祸,后脚也跟着去了。一个星期后又传来噩耗,25岁的法赫德·图尔基·卡比尔王子在沙漠旅行时竟被活活渴死。沙特王室顿遭“黑色七月”,8天内痛失3位王子。不过,据沙特政府的数字,实行多妻制的沙特王室共有2700 名王子和公主!这样想来,事件的灾难性便被打了不少折扣。

  “减丁”倒也罢了,得罪了美国,麻烦可就大了。2002 年,美沙关系寒冬骤起,只因19名“9·11”劫机犯中竟有15人是沙特国籍。祸不单行的是,王室也被搅进了这团混水,美国证据确凿地称沙特公主曾为劫机犯提供资金援助,且不论公主的善心是否是被利用了,美国不由分说就把沙特一棍子给打死。看来光有钱还不行,钱还要花得是地方,要不然,连麻烦是怎么惹上身的都不知道。

  多灾多难的沙特王室,2003 年的景况不知会不会来个大逆转?

  回家看看---匹配词:阿富汗王室、意大利王室

  想回家?这太容易了。不管你离家有多远,只要买上一张火车票或飞机票,再过上个把小时,你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呆在家里吃妈妈做的菜了。可这对一般人来说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在某些人那里,却成了一生中最大的梦想。

  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原本是打算在意大利过完余生的,因为自打29年前的那场宫廷政变之后,阿富汗的大门就向他关死了。据说老国王已经制定了一份挺不错的“养老计划”:每天玩玩照相机、听听音乐、下下国际象棋、养养鸽子。如果不是“9·11”,88岁的查希尔估计这辈子不会再有什么悬念了。可偏偏历史在他人生的最后关头,给了他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塔利班垮台---阿富汗重建---老国王终于在今年4月回家了!为这,查希尔是要好好感谢小布什一把的,但偷偷地也得感激一下“大魔头”拉丹,若不是他敢于叫板“山姆大叔”,查希尔哪能坐收“渔翁之利”?

  与阿富汗王室相比,意大利王室可没这么“好命”,回国的路可都是通过一点一滴的斗争打开的。这也难怪,谁让他们与那个纳粹独裁者墨索里尼相勾结,害死了那么多意大利犹太人呢。王室的男性后代不准“回家”,这可是白纸黑字明明白白地写在意大利宪法里的,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战后50多年来,他们抗议过、斗争过、游说过,甚至最后还表了忠心,直到今年7月,才终于迎来了回家的曙光---解除禁令。近日,前王子一家三口已顺利踏上故土,今年总算可以过个像样的年了。

  多不容易啊。来年,但愿他们能在自己朝思暮想的土地上过得好。咱寻常老百姓,有空也得常回家看看。

  强抢民女---匹配词:斯威士兰王室

  都21世纪了,应该更文明、更开化了吧。可惜,这只是一相情愿的想法。强抢民女,这种只可能在历史书或者电视剧里看到的事情,今年就真真实实地发生在了一个叫做斯威士兰的非洲南部小国里。

  抢亲的国王被称作姆斯瓦蒂三世,这个称呼听上去就有点独裁兮兮的感觉。听说80年代他还是王储的时候,曾到英国喝过“洋墨水”,但西式的民主教育似乎对这位王储没能奏效,满脑子“一夫多妻”的念头。登基之后,这位国王每年都要举行全国规模的选妃仪式,一旦被选中进宫,可绝不是什么好事。在斯威士兰做王妃,非但不会有半点“灰姑娘式”的幸运,相反倒有点“羊入虎口”的悲怆,因为这辈子就甭想回家了。

  今年,这位国王看中了18岁的少女泽娜,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有了10位妃子。少女当然是不情愿的,少女的母亲更是一位自我意识觉醒的伟大女性,愤然将国王告上法庭,罪名是:强抢民女。斯威士兰的法官们为难了,因为跟过世的老国王索布扎二世有99个妃子比起来,才有10个妃子的三世国王并不过分呀!再说,国王的“规矩”也不是他们能破得了的。看来,可怜的泽娜是凶多吉少,厄运难逃了。

  不知道2003 年,下一个会轮到谁。

文章来源: 娱乐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