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迷一般的人物

发表:2002-12-31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蔚然报道:

北韩的核武器项目在朝鲜半岛重新点燃了核危机,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也再次成为外界评论和猜测的对象。这个一贯很少露面,令人琢磨不定的共产政权独裁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与世隔绝生活

古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然而,对于外界来说,要想真正了解北韩领导人金正日,钻到他的脑子里,捕捉他的思路,解释他的所作所为,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北韩前领导人金日成 1994 年去世后,金正日子承父业,开创了共产政权的世袭接班制。这些年来,金正日与世隔绝,很少和外国领导人接触,基本不在公共场合讲话,从不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所到之处都有重兵保护。因此他的为人和他的生活方式,一直鲜为人知。

总揽大权不放

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北韩有两、三百万饥民饿死,但是在北韩国内,金正日还是被奉为“亲爱的领袖”,媒体提到金正日时都会盛赞他是“无与伦比的领导人”,是“革命事业的伟大继承人”,足以显示北韩对金正日个人崇拜的程度。不过,据金正日身边的叛逃者透露说,金正日其实是一个生活腐化,喜欢玩弄政治权术,冷酷无情,但脑子很管用的独裁者。

1997年变节离开北韩的朝鲜劳动党前秘书长黄长烨,是北韩叛逃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他曾经是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的心腹,也是金正日的导师,负责他的教育。黄长烨对金正日的评价是:“金正日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为紧紧抓住权力会不惜一切代价。”黄长烨还认为,美国和北韩在1994 年达成的框架协议是一个错误,因为只要美国继续向北韩提供经济援助,金正日就会把援助用来制造更多的导弹和核武器,因为他绝对不是愿意和平相处的那种人。

漂亮护士不离身

另外,据金正日原来的一位警卫说,金正日生活腐化,周围总有美女陪伴,而且喜欢喝酒。这位姓李的叛逃者曾担任过金正日11年的保镖。他在接受《时代周刊》的采访时,透露了很多金正日鲜为人知的生活细节。据他说,金正日在北韩首都平壤有两处宫邸,在平壤以外的八个省也分别有自己的行宫。他的宫邸里配备有酒吧、卡拉OK、小型电影院,和巨大的游泳池。金正日不论走到哪里,身边总有一名漂亮的护士和一个女医生陪伴。这位姓李的警卫曾被安排在北韩东海岸金正日的海边别墅保护他的安全。他说:“金正日的随身医护人员一定要聪明漂亮,谈吐诙谐,要能让金正日开心,随身医生和护士都很年轻,所以不一定是医务人员”。

极度推崇国货

这位警卫说,金正日喜欢国货,从来不肯吃任何进口的东西,也不抽进口烟,就连他用的头油都是北韩生产的,唯一的例外是法国酒。此外,金正日一贯以自我为中心,如果有人当着他的面握手,他就会恼羞成怒,认为别人忽略他的存在。但在他情绪好的时候,金正日也会慷慨地送菠萝、香蕉和桔子等礼物给警卫人员,这些东西在北韩都是罕见的奢侈品。

有趣的是,尽管金正日深居简出,很少和外界接触,但他还是能不时地把国际社会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难怪作家查克·唐斯在出版的解析北韩谈判策略的一书中说,北韩在谈判中,其实并没有什么筹码,但是却能成功地让国际社会了解北韩的要求, 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让国际社会做出巨大的让步。

曾两度陪同金正日横穿西伯利亚旅行的俄罗斯人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在最近出版的作品中,引用了金正日的一段话:他说:“我是国际社会批评的对象,但在我看来,只要我是议论的对象,就说明我的做法行之有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