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避市民谴责施鸵鸟策 董建华不出席电台节目

发表:2003-01-07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年发表施政报告后翌日,将一改历年的习惯,不出席电台节目,在空气中与市民接触。就此惹起外界批评,特首办主任林焕光今天否认董建华回避与市民对话和批评。

九日代替董建华上阵、出席电台“峰烟(phone in)”节目的包括政务司长曾荫权、财政司长梁锦松及林焕光。林焕光今天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有新安排,“由长度到重点到新闻安排均全部想过”。董建华将在很多场合会见传媒人士,以及听取各界人士意见,故不打算出席“峰烟”节目。

过去5年,董建华在公布施政报告后翌日,清晨七时许便会出动,马不停蹄连续出席三个电台的“烽烟”节目。过去数年的施政报告“烽烟”节目中,部分市民都对董“毫不留口”,作出尖锐批评,董建华只以尴尬的笑容面对。

不过,董建华今年取消过去五年在施政报告后与市民直接对话的环节,改由曾荫权、梁锦松及林焕光代为上阵。董建华当天则会出席早上由中央政策组举办的珠三角融合研讨会。

香港回归中国之前,最后一任英国委派的港督彭定康“首创”公布施政报告后,例必出席电台“烽烟”节目与市民直接对话,董建华上任后继承这个“传统”。但每年董建华均面对市民毁多于誉的意见,去年更有听众直接叫董建华“下台”。

今年董建华则决定把上电台向市民直接解释施政报告的重任,交由曾荫权、梁锦松与等林焕光负责,三位主要官员分别会出席港台、商台及新城电台“烽烟”节目。

香港城市大学社会科学部讲师蔡子强向《明报》指出,董建华应对技巧一向较差,但也不应该避开与市民对话。蔡子强说:“这是鸵鸟的做法,他应该改变沟通的方法,而不是去避免尴尬。这是特首的施政报告,不是阿松(梁锦松)或曾荫权的,作为政治人,这些东西不可假手于人。”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