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家宝和徐明

发表:2003-01-12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六大时,多维对温家宝一片溢美之词,自然对他产生了不少好感。

这两天上新浪网体育版,看见四川球迷在骂实德老板徐明,称他为温家宝女婿,不干不净变成了中国首富之一........

一时好奇,用google搜索了一下"徐明",果然少年得志。70年后出生,家财已万贯。 <<新财经>>上有这样一段话:

许多民营企业家一样,徐明的创业历程也充满了神秘色彩。而颇为巧合的是,徐明和张宏伟均是靠做建筑工程起家的,这也许是“奉系”资本的一大特色。抛开有关徐明家庭背景的种种江湖传说不提,只就其21岁下海,1992年大连实德机械工程公司成立便拿下了大连站前胜利广场、星海湾移山填海、金石滩国际高尔夫球场为代表的30多个大型土石方工程,到1995年大连实德塑胶工业公司成立、实德集团成立,完成了实德的原始积累来看,其发家无一不是靠与政府的密切关系而实现的。公共建设项目的土石方工程历来是建筑行业的超级肥肉,不需要什么投资,更不需要什么“理念、高科技”,交给谁做谁就能挣大钱。这些项目通常的做法是,想办法从政府手中获得这些项目,然后把它转包给有施工能力的施工单位,自己坐地收钱,或干脆通过租用施工机械的方式自己来做。大型土石方施工机械多年来都是“卖方市场”,长期处在闲置状态,只要手里有项目,任何人都能随时拉起一支雇佣军。徐明一个21岁的小伙子,初次下海组织一个满街都是的“机械工程公司”,就能从大连市连续获得“30多个大型土石方工程”,其人必有过人之处。http://www.xincaijing.com/nr10/gshy4.htm

问: 他的过人之处与温家宝有没有关系?

前天的南方体育曾报道了徐明的”瞒天过海“,其奸商性格可见一斑:”8000万,太平洋分文不付“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ty/20030110/zqzg/200301100793.asp

更有意思的是:徐明现派往四川大河队的董事长--郑金堂以前的职位是大连建设银行分行行长。(http://www.xfej.com/dongtai/zheng.htm)

俺家乡曾有这样一件事:农行的信贷主任因违规贷款给某企业家而被革职,但不久就被该企业派驻海南享受人生.....

这不,大河到四川一年不到,四川记者就披露他贷款高达三个亿:
http://www.chinanews.com.cn/2003-01-03/26/259953.html

"大河三亿贷款吓退川企“实德系”有苦难言"

报载去年徐明拿出十个亿现金,成为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大股东。而另外的两个大股东为赫赫红塔集团与宝刚集团。靠,富甲天下.....

再看看徐明丈母娘,温家宝的老婆:

最新一期远东经济评论报导,温家宝之妻张培丽(音)为中国钻石珠宝市场的大玩家。张培丽为地质学家,目前担任地矿部所属“国家珠宝检验中心”的主管。她的职权负责评监钻石和珠宝的等级,并标售其零售价。此外,她也担任全国工商联所属中国珠宝协会的副主席。

国际知名珠宝经销商DeBeers驻北京的代表便形容,张培丽在此行业当有影响力,并且是许多政策和法规的幕后推手。他说:“业界每个人都知道他是温家宝的太太。”报导指出,DeBeers急于寻求与张建立关系,业界人士指出,张培丽也直接与 DeBeers进行接触,该公司的职员直接称呼她为“张夫人”。香港媒体指出,张培丽也是辽宁一家珠宝公司的主席。

温家宝将为下任总理。朱容基曾有一句名言:下台后,只要别人说他清官就心满意足。当时很多人不以为然,看来朱总理埋了一个伏笔,比起下任他确实清白太多太多......


大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