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向中国反贪的死结开刀?

发表:2003-01-21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反贪如同面临一个死结,一个越拉越紧的结子,一个越拉越多的结子,一个“拉开一结而将破全网”的结子。

一个赖昌兴就牵扯出了一大串高官,当然还有一些至今在“潜水”的高官,赖昌兴的案例足以证明中国的贪官越来越“高层化”,越来越“群体化”,贪官的“高层化”造成了一个个“死结”,贪官的“群体化”又用一个个“死结”编织了一个巨大的“死结网”。

这就是中国反贪面临的斩不断、割还乱的“死结”。

要向这个“死结”开刀,谈何容易!

反贪,多年来不仅是中国大陆的“民心结”,而且也是海外同胞的“民心结”,大中华万众一心,千夫所指,直接指向“贪官”的腐败。我们用了一百年才剪掉了“辫子中国”的屈辱形象,我们还要用多久才能消除“腐败中国”的丑陋形象呢?我们还要等待一百年吗?战争年代面对敌匪“谁能横刀立马,惟我彭大将军”,今天还会有“彭大将军”吗?我们的将军都到哪里去了?真没有人敢于向这个“死结”开刀吗?

贪官在中国已经给民族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他们不仅侵吞了民族的血肉,还侵蚀了民族的灵魂。当我们民族遭受外来敌人侵害的时候,为了维护民族的尊严,民众一定会奋起反击,以死相拼;当我们民族内部出现蛀虫的时候,为了维护民族的尊贵,民众也一定会群起而攻之,无论是外来敌人,还是内部蛀虫,任何尊爱民族的人,都会这样做。今天我们民族中出现了成群的“蛀虫”,总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我们民族的善良天性,把疾恶如仇的民族气节彻底强奸了。那些没有民族气节的人永远不会把刀刃对准那些蛀虫,最多也只是因作秀需要而把刀背虚晃几下而已。

谁有权力操持“反贪”的大刀呢?不是老百姓,而是管理、提拔、任用“贪官”的“官老爷”,可惜老百姓看到太多的只是“刀下留人”的“闹剧”,却没有看到太多值得吟唱的“歌剧”。老百姓在等待有人来领唱“大刀向贪官们的头上砍去”……

简单的东西,不需要复杂的装饰,深得民心的作为,不需要夸张的渲染。你天天高呼“反腐倡廉”,你天天号召“热爱中华”,你天天激发“民族精神”,这样多累啊!“身教重于言教”,又何必多费口舌,只要你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老百姓还是会对你一往情深,爱戴拥护,你也才能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贪官”既然已经让国家、民族、民众都深感切肤之痛了,为什么就不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呢?

面对贪官,谁在心软?谁在心疼?谁在手软?谁在头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