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中共高干的“特异功能”几则

发表:2003-01-25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自49年中共掌执全国政权以来,就一贯宣扬“中共干部”,不断提高中共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似乎因为他们参加了革命,学过一些马列主义,就什么都懂了,什么都能干了,似乎只要他们一出现什么难题就迎刃而解了,他们决定了的东西就“天然正确”,因为他们是代表党、代表马列主义,似乎一切自然规律都将服从他们的意念,听他们的指挥。也是“人定胜天嘛!”。

特别是57年反右以后,“中共干部”,“老革命”的地位就不断提高。谁不同意他们的认识就是反对他们,就是反党,就是反革命。当然在他们中,不少人人品也还不错,不过在这神话般的颂扬中,也有点晕乎乎,觉得自己真是真理的代表,真理的化身。尤其在批判“外行不能领导内行”以后,一切内行、专家、学者必须听外行-老干部领导。

他们中除少数高层领导外,大部分文化水平都比较低,开始时管理各项工作还有点忐忑不安,可经不住宣传机器长期吹捧,他们觉得他们应是有“神通”的,怎么想怎么对,他们都是无师自通。这样就养成他们无知、狂妄的品性,中国在他们几十年瞎指挥下,不知坑害了多少有识之士,埋没了多少人才,造成了多少经济损失。

这些工农老干部的瞎指挥给国家带来的损失是难以估量的,因为他们有权,因而明知不对,也要按他的办。这样的事例是数不胜数。下面仅举发生在文革时期的两例:

一个大约是74年左右,政府为了解决“北煤南运”的问题,计划在江南一带开展大规模的找煤工作。一天一个七、八个人的找煤小组,正在南京附近勘测,对面开来一辆四门越野吉普车,那时汽车也不多见,所以大家想一定是哪个领导视察工作路过这里,正准备给它让路,车到跟前突然停下来了,从车里走出一个身材魁梧的解放军军官。大家一看,啊!,原来是这一带最高首长-许世友(南京军区司令员)。他下车后问:你们在干什么?小组长赶快上前给他汇报工作,说是来找煤的,解决当地缺煤的问题,看看哪里合适布钻。他听后说道:“你们不用那么费事”,说着就从地上检起一个石子,朝远方一扔,说:“钻就布在那儿,一定能找到煤”,说完就走了。小组里,大部分都是工作多年的大学毕业的专业人员,听了这话后目瞪可呆,可是大首长已经说了,不敢不照办。他们也不敢怠慢,把情况向他们的领导汇报,领导也觉得很为难,最后还是决定在那里打钻,否则,许派人来调查,发现没执行他的命令,他那顶小乌纱帽怕也戴不长了,反正损失是国家的。于是,还是打了钻,当然不会有好结果,但领导嘱咐大家,向外还要说情况不错,否则大家倒霉。其实,过后,许早把这事忘了,也没来过问过。

另一是发生在文革初期69年左右,江西省委大院里的事。当时,南昌市民缺水现象严重,有关部门派出不少技术人员在城市附近找水。这事被当时的省革委会主任程世清知道了,就生气地说“你们不要到处乱打井找水,水在省委大院里的地下就有。命令就在大院里打三口井。文革时,程在江西是太上皇,因为他与林彪关系密切,是林的亲信,所以谁也不敢拗他的意。不久真在省委大院里竖起了三个井架,打了一段时间,虽然没有涌出什么水来,但对外还要说:“结果很好”,否则会损害程在江西人民心中的威信。林彪倒台后,他也被抓进监狱。

类似这样的事,在全国何止千万,这也是中共长期把他们吹捧的结果,最后他们也自信到凡是他想的一定是对的,他想的一定能实现。

这才是中共一贯批判的他自己所认为的“唯心主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