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发:“中国强”瘟疫症

发表:2003-01-26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多年前,黄俊雄的金光布袋戏,创造了一个荒诞的人物“中国强”,这个人物一出现就有“中国一定强”的配乐衬托,因为造型怪异,氛围特殊,这个人物也的确令许多小朋友好奇。

 问题出在:这个“中国强”后来竟然“死掉了”!这一来可就引起了情治单位密切的“关心”,据说黄俊雄也遭到了特别“照顾”,于是,不久“中国强”又复活了,还会说北京话。法国荒谬剧大师尤涅斯柯曾有一句名言:“只有在荒谬的时代,才有不绝的荒谬故事。”

 “中国强”的故事就是一出荒谬剧,但最近“久不出江湖”的“中国强”这个木偶人物又再次跳回了布袋戏的舞台,我们正在担心,不久,这个“中国强”不知道会不会开始打乒乓或打篮球?

 这样说,绝不是“无的放矢”,昨天台湾日报“费边社”的专栏就一针见血揭穿了,台湾统派媒体连续炒作中国籍篮球明星姚明在NBA篮球大赛中的演出,原来这些夸大的剧情全都是记者们“吃铁丝拉网罩”-自己“在肚子里编的”!

 为什么有这么多统派记者们要如此编织这种“中国强”荒谬剧?勉强解释只能说他们得了“中国民族主义瘟疫症”,把脑子烧坏了。

 民族主义,特别容易在衰弱或遭受到挫折的民族身上展现,像二次世界大战的德国,就是德意志民族在一次世界大战中遭受到打击,战后纳粹抓到了机会,趁机大肆提倡民族主义,终于煽动了德国人脆弱受伤的心,而让纳粹掌了权,发动了人类史上罕见的灾难-第二次世界大战。

 从纳粹的例子,我们便可以明白,目前中国正在玩弄的“中国民族主义”是如何危险的玩意!中国共产党以“反帝反封建”、“反奴役”为口号起家,但是今天的中国却自己成了比西方列强更蛮横的“帝国主义”!不但奴役新疆人、西藏人,更想要跨海而来“奴役”台湾人!中国“奴役”的对象不只在“不同种族”的考虑上,同时还奴役不同的“信仰者”;“法轮功”也不过就是“练练功夫”罢了,在台湾四处都是“法轮功”的成员,一点事也没有,在中国就会成为“颠覆政权”的叛乱分子!这不就是尤涅斯柯口中的“荒谬时代的荒谬故事”吗?

 “中国强”病毒如今也随风飘到了台湾,姚明可以成为中国“不倒长城”的象征,甚至康熙皇帝也成为中国不世出的明君(怎么就没有人提起,他正是亡了中国的满族领袖?)连成吉思汗也是“中国英雄”咧,台湾的统派媒体根本毫无思辨能力,一味吹捧中国,如同当年的德国纳粹宣传部一般,凡是“中国”一定“强”,凡是“西方”一定“没落”,凡是台湾一定会“灭亡”,这到底是怎样一种“怪病”?

 我们倒不是一定要“反中国”不可,但我们一定要为人类前途着想,想想看,一个拥有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民族,一旦得了“中国强”疯狂症,这对人类会是多么可怕而悲哀的事!

 动不动就出兵去“教训”邻国越南,高兴起来,就搬四百颗飞弹对准“同胞”,甚至还真的打几颗飞弹到“公海”之上吓吓台湾、日本,这样的国家还不够“疯”吗?台湾的统派媒体竟还要再喂食他更多的“兴奋剂”?到底是中国疯了?还是媒体记者疯了?

 荒谬的时代,荒谬的国度,荒谬的媒体!就算是尤涅斯柯也编不出如此多的荒谬剧!

(南方快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