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困惑

作者:柳三禅 发表:2003-01-28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突然就伊拉克局势,与法国总统希拉克通电话。从官方报道看,江泽民谈了两层意思,第一,要求伊拉克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第二,要求在联合国框架下解决问题。江泽民的这通电话,是“有所作为”的表示。

由于法德明确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有了反美的挑头人,北京适时附和,既可增加影响力,又不必与美国对抗。江泽民的讲话很有分寸,先要求伊拉克再要求美国,但又不直接批评美国,“有所作为”便可。

另一“有所作为”,是就江泽民本人而言。从表面上看,因为他还是国家主席,所以可以出面与希拉克通电话。但是,如果他甘心退居幕后,甚至完全退休,此时此事亦可由胡锦涛出面去办,希拉克不会不接电话,但是,江泽民还是要“有所作为”。

近一个月,小胡曝光率大增,相形之下,江泽民有消失之感。江泽民与邓小平不一样,邓小平即使不挂军委主席一职,大陆官僚亦没有人敢否认他是最高拍板人的地位。江泽民呢,即使继续挂军委主席头衔,但如果不经常露面做一些事情,那也会像克林顿那样为大陆人遗忘。因此,相信今后几年,他一定会保持一定的曝光率。而外交和对台事务,将会是江泽民露面的重点。

于是,胡锦涛则只能重内政。在江泽民与希拉克通电话之际,小胡又“踏雪”访贫问苦。不过,胡锦涛也有困惑。他安抚的是穷人,但口里又讲三个代表,三个代表其实是代表富人、精英。 

(太阳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