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飞机失事的那一刻她就发病

作者:李德孚 发表:2003-02-03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娜的三个孩子与前夫皆于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她被一位有名的心理治疗医生转到我的诊所。那位医生对我说:“安娜一到飞机失事的那一刻就发病,从感情上完全可以理解,但从理论上无法解释,就更无从下手治疗了。”医生说时眼中流露着同情而又无奈的神情,表示尽了全力却毫不见效,对其再也无能为力。

可以想象,在飞机失事的一刻,飞机在空中翻滚,颠簸上下,最后坠落,对安娜的三个从三岁到八岁的孩子而言是如何漫长可怕。他们三人是第一次同时离开母亲,他们在惊慌恐怖中呼唤“妈咪,我要妈咪”。每到此时这哭喊声就回响在安娜的耳边,刺到她的心里。安娜此时就会歇斯底里地大哭,直到喘不过气来。她的撕心裂肺的哭声,使周围的医生护士均为之悲切。几个月下来,医生想尽办法皆无用。无奈之下,有人提到尝试中医治疗,于是她被送到我的诊所。

预约时,我告诉她在发病时来。在问诊过程中,话到中间,她就开始发作大哭。哭完她眩晕不可坐立,身心疲惫,形寒而粟,十余分钟自止。每日此时其症必发,神情凄楚,面色不华,舌质淡,舌苔白腻,脉弦滑。

一般医生会认为这完全是因为飞机出事的时间引起,而我则认为是生命钟走到心脏处而致。

午时为气血流注心经之际。《内经》说:“在脏为肺,在声为哭,在志为忧”,“邪气并于肺则悲”,“肺病者日中甚”。心火旺而灼伤肺金,即心火旺盛时,会伤肺,而肺的病症与情感相连时,是为哭。

再查下去,又发现除了失去亲人的悲伤,她还有精神上的压力,因为这种症状自制不能,更换医生无效,使她甚觉苦恼。

针灸百会、膻中、气海,上、中、下三处先使其去邪气归正,然后用温胆汤加减,她的症状渐愈,一段时期后病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