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健民:寻求国际自由社会的帮助并非“叛国”

发表:2003-02-09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健民:

王炳章被中共绑架、判刑,我们处在自由世界的中国民主人士为王炳章的自由向国际社会呼吁,向西方民主自由国家的政府寻求帮助,但是我们经常遭到一些人的匿名指责和谩骂,这些指责还谩骂类的有:“赶快找你们的美国干爹哭鼻子喊冤枉吧”,“你们是汉奸”,等等。我相信,任何有良知和有正义感的中国人,都不会这样指责和谩骂,只有共产党政权里面的人,或者严重被共产党洗了脑子的人,才会这样谩骂。

寻求国际自由社会帮助一个无辜的人免受迫害不是“叛国”活动,寻求国际自由社会帮助一个以正当的、和平的方式发出自己政治主张的人免受独裁者的政治迫害不是“叛国”活动,寻求国际自由社会帮助推翻一个残忍的独裁政权建立民主政府也不是“叛国”活动。这些活动,都是道义的、正当的,都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国家有一个良好的政府,人民有一个公平、自由的生存环境等良好目的的,这是对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关心和热爱,这绝对不是什么“叛国”。

昨天,法国大使在华盛顿DC召开记者招待会,一位伊拉克化学武器女受害者发言说的话,我摘译如下,请大家认真体会。

“伊拉克人民,他们有文化传统,他们有受过教育的人民,他们有很高的科技。这些,都能够使我们很快地、在短时间里建立起民主来。我们需要什么呢?我在此请求,我们需要帮助--我们需要国际社会来帮助我们。”

独裁者对国家的独裁统治是“窃国”,独裁者拒绝人民用民主选举的方式选择自己的政府是“非法统治”,人民寻求国际自由社会的帮助来推翻独裁者的统治,是行使正当的权利,是“爱国”而不是“叛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