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年初二火灾:是谁在捣鬼?

作者:哈尔滨市公安局消防处 发表:2003-02-11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2月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了哈市道外区天潭大酒店一场大火烧死300多人,报道倾全力把责任推给酒店老板卜胜利,报道说老板只为赚钱而把安全门锁死。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个报道其实是哈尔滨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冯国中找中央台敬一丹,给敬送上120万元的春节大礼后,来为哈市政法委书记乔新生和新任公安局长王文绪做开脱责任的新闻攻势而已。

  按照《焦点访谈》的报道,大年初二晚8时左右天潭大酒店起大火,着火部位位于酒店正门大堂处,该店总计4000平米。分地下、一楼、二楼、三楼营业。按照天潭大酒店的地理位置,酒店离道外消防队路程不到三分钟,离南岗、道里消防队路程不到10分钟。《焦点访谈》只报道该酒店安全门和窗户上了锁,但绝口不提是谁上的锁。《焦点访谈》只报道烧死33人,不提第一个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是几时几分到的。到现场后怎样救火的,这些情况《焦点访谈》都没有报道。

  根据我们多年的消防经验,晚上8时起火,如果不是消防队员在起火后45钟或1个小时后才到达的话,起火现场是绝对不会烧死33人的。记得1987年哈尔滨市天鹅饭店着了大火,大火过后半个多小时,才烧死9个朝鲜客人,只因当时尉健行是中组部长,在尉的保护下,才没有追究当时的黑龙江公安厅长白景富和市公安局长陈有才的责任。

  据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冯国中私下透露,大年初二那天,市消防支队119值班电话的所有话务员都不在岗位,致使消防队在45分钟后接到省委和市委主要负责人的电话才紧急集合出动,在着火50分钟后才赶往出事现场。

  事发后,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马上派出自己的得力干将陈家强前往哈尔滨,国家安全生产办派出的人也是尉健行的人马。到达哈尔滨后,在如此特大的事故面前,他们不是首先去调查事故,而是依然前往亚伯利滑雪场游玩,并在邹新生的策划下在豪华酒店大玩俄罗斯模特,玩过瘾后,才向上汇报说一场大火烧死了33人。责任就全部推到酒店老板卜胜利身上了。而卜胜利则被警告:只有老老实实地认罪,才年保住身家性命,否则,全家都要消亡。

  联想到前不久在我们黑龙江发生的曾培炎车祸事件,而在此前,李鹏刚好来过我们黑龙江,加上这次的火灾事件,我们是否会这样联想:李鹏爱将徐有芳后来投靠江泽民了,李鹏为了整掉徐有芳,不得不搞这些嫁祸之举,否则无法拔除徐有芳。这背后的阴谋目前还很难弄清楚。


(大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