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人“二奶村”

发表:2003-02-12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奶村的形成1994年开始,到美国设立跨国公司的中国企业如过江之鲫,其中绝大多数都将办公地点安在洛杉矶。“跨国公司”可以申办两位主管来美国开展业务,这两名主管在签证类别是L-1,也称跨国公司主管,这种签证在当时可以合法居美5年,还可以继续申办绿卡。这些优惠条件吸引了相当多的中国大陆公司,尤其是一些规模并不大的私人公司。他们不仅可以借此到美国来拓展业务,还可以将部分资金转入美国,将来为个人申办绿卡,全家移民美国,为实现美国梦创造条件。于是来自中国广东、东北、浙江、山东、江苏等地的跨国公司申请案不断递增。


来美设立跨国公司的中国企业中很多都是私人企业。于是派谁来美国就是一个非常有学问的问题,外派人员既掌握海外公司的财务大权,也要负责公司的运作,是一种特别的待遇。这样的人必须得到老板的高度信任又与老板有着特殊关系。于是派自己的情人或谓二奶者作为海外公司主管,嫣然成风。


二奶村的位置


从洛杉矶开车东去30公里左右,60号高速公路旁有着当地最大最豪华的封闭式社区---瑞德茂社区,代理这个社区房产长达8年的房屋经纪人玛丽·刘指出,当时这个社区在洛杉矶本地没有什么销路的原因是,人们嫌这个地区离洛杉矶闹市太远,也比较荒凉,热门的房地产都集中在华人密集的地区。当时一个从中国东北来的客户张某。看了几幢房子之后,她非常有兴趣,没有几天就签了合同。原来这个时髦漂亮的女人是中国企业家林某的女朋友,林某在中国已经有妻室,但是一直与张某在同一公司工作,暗通款曲,后来在美国成立跨国公司,便把她派到美国管理分公司。她后来就将这个房子当办公室又当住房。林某一年来几次美国,她在美国打理公司的生意,后来她还为林某生了孩子。此后,不少东北企业家也都开始将这里的房子作为购屋的首选。这个只有几十幢房子的小区渐渐被称为二奶村。刘说,实际上这种称呼并不准确,因为几年来,已开发了500多幢住宅,陆续出售完毕,其中95%住房是老中J(华人),他们中许多户都是全家在一起,只有一部分尤其是早期买下的房子才由所谓的二奶居住。但是由于早年已经有这样的叫法,直到现在也还有人这样称呼。


二奶村探秘


沿着60号高速公路从洛杉矶闹市区开车约30分钟,下高速路驶约10分钟上坡,便见一大铁门坐落在山岗的中段。进得村里,一条大道沿着山坡曲转而上,旁边支路通向不同的房子,式样相差无几的地中海式别墅一溜排着,一些汽车停在路旁。在这样一幢豪宅中居住着赵先生,他住在约有5个卧房的大房子中,是朋友请他来看管的。他朋友是中国北方的一位企业家,在美国设立跨国公司之后,买下了这幢房子,但是还没有派人过来,于是请他在这里免费住下看管房子。赵先生指着外面停着的凌志、宝马汽车说,这里的房主大多都不在这儿,只有他们的女朋友在管理,这些汽车都是她们的。这些人都很悠闲哦。晚上只听到麻将声,白天则静悄悄的。他说这里人们又称东北街,东北人特多,几乎都是通过跨国公司办出来的。他说,他在这儿也没有几天好住了,老板的情人过几天要来美国,他也就要办移交了。


赵先生说,山底下的超市边上有休闲屋、咖啡厅、美容院,那些二奶们没有什么事,就会上那儿闲聊,说不定会打听到什么事呢。


开车下山大概10分钟,就来到香港广场,那儿果然有着一片繁华的华人商家,咖啡屋、内衣店、手机店、时装店、休闲屋等等一应俱全。出出进进的年轻女子也不少,不过她们的脸上没有写字,无法辨认她们的身份。确实他们说的是以北方话为主,而且是那种非常儿化又带着明显翘舌的语音,看得出,都是来自中国北方的女孩,穿着时髦,戴着墨镜。


奥莉维亚小姐是一位台湾来的妇女,在美国得过金融硕士,年约40岁,有两个小孩。她的丈夫开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生意做得很大。近几年丈夫开始往大陆发展。原先到大陆去做生意,一般一两个月就要回来,后来拖的时间越来越长,她从来没有怀疑他什么。两年过去了,现在他已经把一个20多岁的上海女孩弄到美国来了,还在外边瞒着她买了房子,那女孩生了个儿子。你说,你们上海女孩有什么本事,居然把她的老公勾引得不要回家了?


现在他们夫妻之间开始闹离婚。但是在美国,对于有钱人家来说,离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牵涉到财产的分割,孩子的抚养,要请律师来打官司,奥莉维亚说,离婚是件两败俱伤的事,财产都要分给律师楼。事实上她已经容忍他很久了,只要他不生孩子,她什么都可以商量,现在孩子生出来了,没有办法,只好走上离婚的道路。他老公买房子的位置,居然也就在这个既安全又僻静的社区。


小秦的故事则更可以看出洛杉矶二奶们的心态。她是一个北京女子,在读外语学校夜校的时候,与教英语的老师陈先生相爱。这陈先生是一家国家级的外贸公司业务员,英语很棒,陈先生的妻子则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不多久,陈先生以留学生身份出国到了洛杉矶,在妻子的帮助下,生意做得很好。不久就把小秦办出国,住在一起,还生养了两个小孩。陈先生的妻子始终不知道陈先生已经在国外有了二奶,只知道在国内为陈先生提供做生意的机会,每次陈太太来美国探亲,陈先生就让她住旅馆,还一再告诉太太,美国的生活太辛苦,劝太太不要到美国来。陈先生与元配的孩子已经读大学,陈先生就在美国照顾娇妻和两个稚儿。


一位从事房地产经纪的周小姐说也有当二奶当成了大奶的。在亚凯迪亚以60万现款购下一处房子的香港富商管某,几年前在洛杉矶找了一个年轻漂亮的中国大陆演员当二奶,后来生了小孩。这位富商后来也总算与大奶离了婚,女孩也就一夜之间从二奶变成了大奶,现在坐拥豪宅,过着少奶奶生活。不过在结婚时,双方签下了长达数十页的契约,对于婚后的财产责任规定得非常细致。周小姐说,由于洛杉矶地域广大,可供选择的地方很多,二奶们的居住比较分散,所谓二奶村只是一个大约的说法而已。洛杉矶的二奶们由于与国内相隔较远,自由度也就比较大,她们也就更加信奉:只要有钱,什么都可以不在乎的人生信条。


(本文中涉及的人名都是化名。)

摘自《环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