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和平”的哀歌

发表:2003-02-21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全球有一千万人左右上街,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中国大陆的一批文化界人士虽然没有上街,但也发表反战声明,经常播发恐怖分子资讯的半岛电视台也转播他们的声明。这些反战人士情况相当复杂,有的根本是那些流氓国家的同伙,有些却是“和平主义者”的糊涂虫。不幸,有些民主派人士,例如香港的民主党,居然也积极参与这些反战活动。

美国要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是没有道理的吗?需知,九一年的波斯湾战争,起因是伊拉克对科威特的侵略。如果容忍这种“收复国土”侵略,马来西亚也可以收回新加坡,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领土需要重画。如果不是那场战争,科威特至今还不能恢复独立。但是在那个过程中,伊拉克耍尽流氓手段,能赖就赖,能拖就拖。北京则在暗中为流氓施予援手,因为中共本身就是大流氓,组织流氓统一战线来对付美国。

战后,伊拉克的独裁者萨达姆没有一天老实过,不断违反联合国的决议,所以纠纷不断。还同恐怖分子互通声气。如果不是这次美国强兵压境,它还不会老老实实接受联合国的武检,实际上在武检过程中,也是能拖就拖,能赖就赖,还不时口出狂言。美国不可能耗费大量军费在伊拉克附近长期驻兵,总要寻求一个彻底了断的办法。

共产党把战争分为正义战争和非正义战争,他们严眼中的正义和非正义,同我们的理解完全相反。我们不必照办这种两分法,但是为了维持世界的基本秩序,为了对付流氓国家,必须有国际警察维持秩序。在联合国日益无能的情况下,美国这个民主国家充当国际警察,在必要时用武力解决问题,是求之不得的事。如果没有美国,世界上的流氓国家会更多,至少1950年那场韩战,已经使整个朝鲜半岛沦为流氓半岛,现在饿死的人又何止两三百万?而南韩的金大中用金钱收买金正日,营造“和平”假象,自己骗取诺贝尔和平奖,实际上助长金正日这个流氓的气焰,根本无助于和平。

暴力同战争都有两种不同的性质,主要看矛头对着谁。独裁者的战争和暴力,矛头必然是对着广大老百姓,是一种恐怖活动,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反之,不论是波斯湾战争,还是科索沃战争,矛头对着独裁者,是为了要制止他们的恐怖活动。当然。这种战争也会伤及百姓,那是无心之失。这种伤害是一种“短痛”,必须极力避免,但是在消灭独裁者的过程中又是往往不可避免的代价,而这种代价也远比独裁者恐怖统治所造成的损害为小。

那些和平主义者不懂历史,不看现实,把和平列为最高的价值,有意无意是在为那些独裁者帮腔。而如果他们真的把和平列为最高的理念,反对任何战争和暴力,倒也不妨,问题是他们对独裁者发动的战争和暴力却是熟视无睹!

当萨达姆入侵科威特时,他们有起来反对吗?当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屠杀北京市民时,他们有示威吗?当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时,他们有组织抗议吗?当中共在台湾海峡举行军事演习,向台湾海域发射导弹时,也看不到他们的踪影。在恐怖分子 撞毁世贸中心时,他们没有出来说话,但是美国组织反击时,他们就立刻现身了。不要说,他们没有对独裁者,对杀人凶手的暴行组织抗议活动,更不敢到巴格达和北京举行示威。就像反对“全球化”的人士,在民主国家里组织游行大呼小叫,但是面对贫富分化最严重的中国,他们却不敢去碰。只敢在民主国家利用“自由”来举行示威,算不上是好汉。这种“欺软怕硬”的作风,本身就是流氓作风的一种。

北京正在香港立法准备用暴力镇压民主派,扼杀香港的言论自由时,香港的民主派和大部份舆论却去同那些流氓国家站在一起反对美国,为流氓国家张目,这是糊涂还是讨好?真为他们的这种“和平”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