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倒萨战争将敲响独裁统治的丧钟

发表:2003-02-22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完全同意任不寐关于“独裁暴政是对人民真正的战争。”的观点,这一观点和立场同二百多年前,美国独立战争时的《独立宣言》的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在《独立宣言》的发布者看来,“当滥用职权和巧取豪夺的行为连绵不断、层出不穷,证明政府追求的目标是企图把人民置于专制主义统治之下时,人民就有权利,也有义务推翻这样的政府,并为他们未来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当然,结束一个独裁的伪政府可以是比较温和和平的方式,但是,当统治者不愿自放弃其不得民心的独裁政策而人民也不愿意继续承受压迫和奴役时,就不可避免地要发生战争。由此而引起的战争,挑起者显然不是被压迫和被奴役的人民,而是独裁统治者,因为在战争没有白热化之前,独裁统治者的血腥统治和不计后果的巧取豪夺已经把自己放在了人民的对立面并使国家陷入了战争之中,只是由于人民没有足够的反抗力量才使战争处于隐性的相持状态。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思想,美国将要进行的一场战争不是入侵,而是为自由正义而战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挑起者不是美国,而是对外奉行民族主义和国家主义,不断在国际上制造恐怖事端,对内实行独裁专制,用残暴手段对待不同政见和对人民实行血腥统治的萨达姆独裁政权,萨达姆政权的倒行逆施,在国际上破坏了安宁与稳定,在国内形成政府和人民间的严重对立,强行地把人民置入战争状态。美国所要进行的战争即使其出发点是为使本国人民免于恐怖的威胁,在客观上也起到为没有还手能力的伊拉克人民去赢得这场战争的作用,对于这样的战争,全世界爱好自由和平的人民包括伊拉克人民是欢迎的,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许多伊拉克人站到房顶上欢迎美军对伊军事目标的轰炸就说明了这一点。一位伊拉克士兵说:“我们希望美国发动攻击,因为我们国家的环境太恶劣了”他还说:“如果乔治· 布什要给我们自由,我会向他伸出欢迎之手。”另据这个士兵介绍,支持和保卫萨达姆的只是共和国卫队,“普通士兵和许多军官都会选择放弃抵抗。”

把美国意在倒萨,消除恐怖滋生地的战争说成是针对伊拉克普通民众,妇女和儿童,这是彻头彻尾的欺骗,直到现在,欺骗还在进行,一些被独裁统治者控制的媒体一遍又一遍地,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美国的目的是要控制中东的石油,美国为伊拉克“罗织罪名”,意图对伊进行“屠杀和抢劫”的谎言,即得利益的驱使让这些谎言的编造者保持着永不衰竭的热情,无中生有的谎言铺天盖地。在这些地方,听不到人民的声音,甚至同当局持相同看法的游行示威也要被禁止。

在海湾战争一触即发之即,一些独裁国家在联合国的活动也表现得异常活跃,他们以和事姥的面目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一方面极力为萨达姆开脱罪行,一方面重复着“政治解决”,“安理会通过”,“联合国授权”的老调子,并见缝插针地离间北约盟国的关系。其目的就是要利用独裁政权的流氓多数在联合国“发挥作用”,用“缓兵计”拖住美国,让美国错过最有力的作战时间,让邪恶的萨达姆政权免受惩罚。

人民不喜欢战争,战争对人类破坏比人类的任何活动都大,战争会造成大量的人员集中死亡,两千多年前的中国军事家孙子都认为战争是不得已而用之,只有独裁者才喜欢战争,才把人民置于战争之中。诚然,如果不通过战争而能在联合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包括伊拉克问题在内的国际争端,这对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天大的好事,但以现在的情况看来,联合国已经不是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地方了。因为要在联合国解决重大的国际争端,要求联合国起码具备两点,其一,联合国具有一定的权威和诚信力,其二,联合国的成员国必需能严格地,自觉地承担其成员国的权力和义务。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这两点联合国都不能作到。现在的联合国,成了独裁无赖国家的俱乐部,他们对国际上的民主程序美得乐不可支,无一例外地成了国际自由民主新秩序的坚决拥护者,得心应手地玩弄着流氓“多数”;他们对联合国的一切决议看得如同废纸,毫不犹豫地在上边签字,然后变本加利地违反践踏联合国宪章,他们甚至不把他们签字的文件给本国人民看;他们在国际讲台上大声说谎,把联合国当成他们找乐儿的地方。政治流氓萨达姆竟至十几次地违反联合国决议,中国民间有句老话,“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中国的古人没有那么宽容,他们说:“一之为甚,其可再乎?”违反一次也不行,何况十几次了,联合国的诚信和权威何在?

当然,我也注意到了全世界民主国家的人们的反战浪潮,对他们的人道主义的热情和使人们免于战祸苦难的良好热心我一点也不怀疑。但我提醒他们注意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自由民主的权力,不要使 自己成了独裁政权和恐怖主义分子的帮凶,成为可怜巴巴的农夫和东郭先生。当独裁者获得胜利,恐怖活动遍及全球,国家主义,民族主义,法西斯主义等统治者强加给人民的价值观念成为主流时,他们就不再有机会走上街头表达自己的观点了,他们的民主和自由会得而复失。如果他们对独裁统治还不甚了解,那么不妨申请一个独裁国家的护照,带着妻儿老小到那里去生活,在那里他们会逐渐习惯坐在屋子里唉声叹气,走在街上躲避警察,看到抢劫冷漠旁观,有了好处知道进贡。如有女士要去,最好保护好自己的处女膜,以便在被污陷卖淫时以此洗刷自己的清白。他们也还会看到,当权者用最现代化的武器屠杀和平请愿的学生,对坚持善良信仰的民众和被他们划为敌人的人实行群体灭绝,对不同政见者酷刑折磨,甚至割去乳房后杀掉,毫无证据就把人作为卖淫嫖娼者抓起来打死,把没有出生的婴儿踩死在娘肚子里。当那些以人道主义的立场反战的人亲身经历了这一切后,我想他们对自己的反战思想会重新考滤的,如果知道了这一切后还要坚持对正义战争的错误立场,他们就没有资格标榜自己具有正义的人道主义人格。

中国知识界的反战是鸡鸣狗盗的食客干的,其主要人员本来就是权力者豢养的宠物,攒鸡毛凑掸子搞的所谓“反战声明”,其实是为讨好权力者的表演,是耍娇撒欢儿,是给权力者玩儿的“滚儿一个”的小把戏,让主子高兴高兴,没有人会重视他们的表演,谁都知道他们对人的生命有着一如即往的冷漠,他们关心的只是主子已经给他们备好的食。

倒萨战争无疑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其重大意义远远超出了战争本身,这是当今世界上和平,民主,自由,正义的人民力量在向整个独裁统治宣战。如果布什果真能够在不经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打这场战争,那么这重重的一拳就首先打在了全世界独裁者的脸上,它让独裁者认识到联合国不再是他们的避风港和俱乐部,流氓多数不灵了,金钱外交和卖国外交失去了作用,所谓互不干涉内政,主权高于人权的国家主义,民族主义已经是公认的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人们不再上他们的当了。联合国无所作为的糜糜之风也将被打破,世界将会以全新的民主,自由,平等 ,博爱普世公认的价值观念为基础,建立一个美好的全新的世界格局。在国内实行一党独裁,没有民主自由的国家在国际上的发言将被人们蚩之以鼻,毫无尊严。30年前,以色列的代表把联合国的流氓多数通过的决议当成一张废纸,实践证明以色列是正确的,30年后的今天,美国实行单边主义也同样会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有人担心,美国奉行单边主义,将会打乱国际秩序,使美国不受束缚,世界因此大乱。这种想法是没有必要的杞人忧天,其思想根源还是民族主义的和国家主义的,没有看到,自由 ,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已经被世人所认同,世界一体化的全新局面正在出现。更何况,实行单边主义的不是寡头独裁者,不是恐怖主义者,不是国家主义,民族主义的狂徒,我们有什么理由担心呢?美国的单边主义不仅不会使世界大乱,反而还会为全新的世界一体化奠定良好的基础。美国人民热爱自由和平,有着良好的民主机制,权力受到强有力的制约,旧的帙序被打乱,新的帙序将很快建立起来,新的帙序将更有力于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二战时期,世界分为法西斯阵营和反法西斯阵营,联合国就是在反法西斯阵营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冷战时期,世界分为“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现在世界将以独裁专制和反独裁专制的民主自由进行划分,将来的世界帙序,必将在民主自由平等的基础上建立,世界再多元化也容不得独裁者存在,这对饱受独裁苦难的受奴役人民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小布什挥师东下,以有道伐无道,几十万大军枕戈待旦,萨达姆的小丑表演也接近了尾声,以全国人民为人质,搞人肉盾牌也挽救不了灭亡的命运,两千多万伊拉克人民的苦难也熬到了尽头儿,他们被解放的日子到来了。随之而来的将是世界独裁政权一片哗然,慌慌不可终日,当他们再次向人民举起屠刀时,他们会犹豫,会发抖。小布什的功绩将不亚于华盛顿,林肯,历史将记下他的光辉业绩,后世子孙将感谢他们今天的努力,就象我们今天的人们感谢华盛顿,林肯一样。

世界独裁政权的丧钟即将敲响,全球被压迫被奴役的苦难深重的人们在翘首以盼黎明的到来,空气中浮荡着隐隐的激动和不安,人们将在战争中思考新的东西,人民将赢得战争,让我们举起双手,迎接这个伟大的时刻到来吧。

2月20日-21日于网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