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为大家相信的真话 -记对七六年地震级的探讨

发表:2003-03-05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震惊中外的毁灭性大地震1976年降临到唐山地区,连远在100-200公里之外的北京、天津的建筑物也遭到严重破坏,整个中国东部几乎都能感到这次地震。

这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据中共公布是二十多万。我们估计是六十万左右,地震前唐山人口是一百零五万左右,震后幸存者不超过五十万,还有附近如宁河、天津等地也有数万人死于这次地震。这次地震死亡人数在中国历史上是居第二位的, 比二十世纪全世界因地震而死亡人数的总和还要多。

这次地震后,是否还会有新的大地震?谁也没有把握。当时,中国东部,从北起黑龙江,南到江苏、浙江大部分人晚上都住在外面的新搭的篷子里。

我们单位也是一样,院子里搭满了篷子。我单位不少人知道我与地震局系统联系比较多,对地震预报也比较感兴趣,当时国家公布的唐山地震是里氏7.8震级。但不少人觉得这样大地震的震级应在八级以上,是因为八级以上地震,联合国必须派人员调查,而我国当时参军联合国组织不久,怕联合国来调查,所以政府故意把震级定于八级以下。

我多次向周围同志解释,共产党说了多少假话,但这一次是真的。由于大地震的突然暴发,中国东部所有测地震的仪器指针几乎全部超出极限,所以无资料可循。根据美国报的基本在八级左右和有些国家报7点几级,国内不同专家作出了不同的估计值,高的达8.2级,低的说只有7.5级,破坏严重是因为发生在人口稠密区和发震震源比较浅有关系。最后,以平均值7.8级收场。政府也就报了这个数值。当然是否有些专家从自己心理状态出发,报少了一点,那就不得而知了。但电台、报告并没有修改专家会议最后的结论。

即使我这样解释,我的不少朋友还是不相信,认为中共一定在这里做了手脚。我当时就想假话说多了,就是说真话也没有人相信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