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的某些数据……

作者:东方胜 发表:2003-03-0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5日,朱熔基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列举了大量数据,称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已达到小康水平,国内媒体纷纷作了报道。“小康”这个词中国人熟悉透了,其中有着太多的承诺、太多的梦想、太多的关于诱惑的回忆。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啊!一组组让人刮目的数据,分明显示着综合国力的大幅攀升、人民生活的显著改善。

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的前一天,全国公开发行的《检察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检察机关面对严重的经费装备缺口怎么办”的文章,其中的数据揭示了有点残酷、又带点讽刺意味的事实,让人见到了同样是作为国力象征的国家机关令国人害羞的寒酸相。请看以下摘录:

“2001年底,全国检察机关对外负债31.77亿元”

“以2001年为例,全国共有683个检察院年人均财政拨款不足2万元,17个检察院年人均财政拨款在1万元以下,连基本工资都不能足额保证。”“陕西省某县欠发检察干警两个月的工资,当地有关部门发给每位检察干警价值500元本地酿的白酒来充抵工资。”

“2001年底, 全国欠发检察机关干警工资累计达3.2亿元,涉及的检察干警8.37万余人,占全国检察干警的38%。”

“截止2001年底,全国检察干警共垫支办案费用达2.03亿元,其中办案的差旅费达0.81亿元。”

“(2001年)全国检察机关年初办案费预算为零的检察院为1474个,占全国检察机关机构总数的44.69%。”

“2001年底,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没有办公用房的有146个,没有办案用房、专业技术用房的2054个。”

“2001年底的统计资料显示,全国检察机关有41个基层检察院没有业务用车,有228个基层检察院没有计算机,有232个基层检察院没有传真机,有86个基层检察院没有复印机,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中办公既无计算机,又无传真机、复印机的‘三无’检察院有44个。”

这就是“小康社会”的部分国家机关的一些现状,其他没有公布的部分不得而知。国家机关如此,那么社会的其他部分会是怎么样呢?没有全国性的统计数据,不能妄下定论,所以只是怀疑某些数据的真实性,仅此而已。但相信全国人民心里都有一本账,里面是不灌水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