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机密资料200元贱卖

发表:2003-03-1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邓厚江今天表示,正调查港岛湾仔警署档案资料流失事件。他指有同事犯了严重过失,高层十分重视。档案资料包括多宗严重罪案的资料。

今天有报章报道,市民谭先生于本月四日在湾仔警署附近的骆克道,向一名拾荒妇以二百元购入该部电脑,该部电脑于一九九七年开始使用,属IBM套装机,内置Pentium I处理器和4.2G硬碟。


谭先生回家后将硬碟拆下装入自己的电脑中,发现硬碟竟载有大批相信是湾仔警署刑事调查队第四队的机密文件和案件档案。如一宗于一九九九年底发生的强奸案,两名证人的个人资料,姓名、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码和出庭时间均详细列出。

警方高层震惊重视
谭先生发现购入的电脑载有警方内部资料时,已即时致电湾仔警署报告,却遭到冷淡对待,直至该报章向警方了解事件,警方高层才大表震惊,即时将案件转交湾仔区重案组进行内部调查。

邓厚江接受“商业电台”访问时表示,警员一般是不可下载资料到个人电脑中处理,如得到指挥官批准才许可,否则就是违反守则。他表示,由于警方资源有限,警员常用自己的电脑资料作文字处理,他肯定有同事犯严重过失,而警方高层十分重视。

纪律处分
邓厚江指出,在调查完毕后,有同事会面临纪律处分,他指这只是单一事件,不是成批电脑资料流失。他希望发现电脑的市民与警方联络,交出有关电脑硬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