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查禁电子游戏与“寡妇主义”

发表:2003-03-23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迅先生曾经总结过这幺一类人,叫寡妇主义者,这类人有这样的特点:始终用了她多年炼就的眼光,观察一切:见一封信,疑心是情书了;闻一声笑,以为是怀春了;只要男人来访,就是情夫;为什幺上公园呢,总该是赴密约。用我们今天的话讲就是这些人看人专看下半身,总觉得世界上除了他自己都是奸夫淫妇,这幺多年也不知道他是怎幺熬过来的,为什幺会有这样的心思呢,因为:生活既不合自然,心状也就大变,觉得世事都无味,人物都可憎,看见有些天真欢乐的人,便生恨恶。尤其是因为压抑性欲之故,所以于别人的性底事件就敏感,多疑;欣羡,因而妒嫉。其实这也是势所必至的事:为社会所逼迫,表面上固不能不装作纯洁,但内心却终于逃不掉本能之力的牵掣,不自主地蠢动着缺憾之感的。 

  今天看来,鲁迅先生这话说的是非常刻毒了,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关心别人性事的人少多了,可是事物都是此消彼长的,这个方面人少了那个方面人肯定就多。照我看来,这些寡妇主义者不但没有消亡,而且越来越多,不过都转行了,现在人家叫爱国主义者。

  我这样说有人会很愤怒,觉得我是在朝爱国者身上泼脏水,这点我不能承认,我并不比起那些爱国者不爱国,但是我也还没爱到他们的程度。说这话是因为前一段时间的一个电子游戏,据说游戏里丑化了中国,我专门买回来玩了一圈也没见哪丑化了,不过我说没有不顶事,大家都说有,于是游戏就给禁了,禁了也就算了,偏偏有爱国者跳出来说这是帝国主义散布中国威胁论等等,我听了当时就晕了,觉得这位仁兄的政治嗅觉真是好,能闻出这幺些东西来,我好歹也是个预备党员怎幺就不闻不出来,实在是惭愧。可是回头一想不对呀,早年一个叫《红色警报》的游戏里把美国的白宫都炸的稀烂了,也没见人家跳出来说这是丑化美国的阴谋,怎幺一到我们这里就成了阴谋了,是不是有些太过敏了,更何况我们出的游戏里对人家那才叫丑化呢。

  说点不敬的话,我们有些“爱国者”就是寡妇主义的传人,这些朋友大概是受“帝国主义”压抑太久了(说这话好象不合适,真正受帝国主义压迫的好象不应该是现在的年轻人),或者被什幺东西教坏了,心理十分不正常,总觉得别人爱跟他一样在文字或者游戏体育这些方面丑化对方,这样一看来,处处是帝国主义的阴谋:外国人为什幺要卖给我们电脑,是因为他们要控制我们的青少年;为什幺要卖给我们电影,是因为要进行文化殖民;出本跟我们有关的小说,里面肯定有污蔑我们的地方;游戏里带了中国,那自然是要丑化中国的形象;为什幺要打伊拉克,那是冲着中国去的;谈一谈人权呢,自然是想干涉我们的内政。最可笑的是前几年出的什幺“说不”的书,里面这样质问别人:你美国为什幺拍的片子都是美国人拯救地球?那意思应该是花美国的片子拍中国人拯救地球一样:好在我们的政府还没糊涂到这程度,否则真要让外国人笑的肚子疼了。

  我总觉得某些“爱国者”有强迫症,觉得人家外国人整天就盘算着怎幺算计中国,怎幺割你的地占你土,至少也是妖魔化你。我问一个问题,各位能在5秒中回答出南非的官方语言是什幺吗?恐怕很有一部分朋友说不出来,南非在非洲也是大国了,经济也不错,可你还不是不关注?同样的道理,你以为我们在外国人的眼里的地位就好过南非?太一相情愿了各位,人家都忙着挣钱呢,谁有闲工夫天天盘算你,当然了我说的是私人,不指政府,其它国家政府是不是盘算我们我还真不知道。

  老话讲“寡妇门前”是非多,越是寡妇就越对性事敏感,因为她自己过不上。这话放在某些话语圈就叫“身体政治学”,越是有这毛病的人越对别人的一个小小的游戏都敏感的够戗,因为他不习惯这幺游戏,或者根本没人告诉他这不过是一个游戏,一个玩笑。

  精神上软弱的民族往往就非常敏感,也最爱出意淫的人,我国家实力比不上你吧,那咱就比别的,我们国家打篮球的能盖你们的帽,这就让我长志气,实在不行在游戏里我虚拟的嬴你一把也让我满足:他们到是很容易就达到高潮,要是国家的复兴这幺容易就达到了,那我们还天天埋头干什幺活,干脆都在游戏里把别人灭上一千次算了,那样多容易。

  王小波先生讲,开放的社会收获幽默和文雅,专制的社会收获黑色幽默,惟独在我们这里什幺也没有,对这句话我到是有一个补充,谁说我们什幺也没有?我们还有一群寡妇呢,有他们在,多有趣的事情都能给你弄的无趣,这幺堆活宝你到其它地方找得着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