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指出伊拉克军队诈降

发表:2003-03-24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刘儒志3月24日报导) 驻海湾地区美军高级将领阿比哉德说,美国海军陆战队星期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附近打败了伊拉克的军队,这是目前最为激烈的一场战斗。联合军队副总指挥约翰·阿比哉德中将说,尽管在星期天的战斗中遭受伤亡,他的部队将很快抵达巴格达。

美国在卡塔尔多哈的前线指挥部宣布,盟军在向纳西里耶挺进中遇到强烈的阻击。阿比哉德中将把这次战斗形容为开战以来最为激烈的一场交战。美军伤亡近十人但最终取得胜利,瓦解了伊拉克军队的抵抗。他说,阵亡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一支伊拉克军队诈降,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准备受降时发动袭击。

*伊拉克坦克与空防势弱无力*

在另一场纳西里耶附近的战斗中,伊拉克军队伏击了一个显然是迷了路的美军供给车队。阿比哉德中将说,在这次遭遇中有12名士兵失踪。在向记者答问会上,阿比哉德中将说这些事件的发生是由于敌人施展了种种诡计。

阿比哉德说,“有一支敌军亮出白旗,但接着就开炮。在另一起事件中,伊拉克军人穿着平民的衣服看上去是来欢迎部队但实际是来突袭他们。所以在主力部队的后方发生了几起事件。然而,这些事件在我看来都不具有什么危害,不论是对我们的最终胜利,还是对我们主力部队向巴格达的推进。”

阿比哉德中将说,盟军部队从现在起对象要投降的伊拉克部队更为小心。他拒绝透露美国部队何时抵达巴格达。但是他说,美国部队将很快到达伊拉克首都。尽管在纳西里耶附近遭受了伤亡,阿比哉德说,美军陆战队成功的打败了敌人,击毁了敌人的坦克,防空炮和其他各种武器。他认为12名在袭击中失踪的后勤士兵是遭到非正规部队伏击之后受到了俘虏。阿比哉德说,一些士兵后来在伊拉克的电视上作为战俘出现,同时有图像显示声称是美国军人的尸体。这位将军把在伊拉克电视上展示被俘士兵称为不可接受,令人作呕,是明显违反日内瓦战俘公约的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