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拦阻世卫调查SARS疫情

发表:2003-03-2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综合二十六日外电报导〕中国广东省官员二十六日发表声明表示,广东省的非典型肺炎疫情远比该省先前所承认的严重,截至二月底时病例数目已急剧上升到七百九十二例,至少有三十一人死亡。北京市卫生局也发表声明承认,北京已出现八起非典型肺炎病例,其中三人已经死亡。总计全中国病例数已达八百例,死亡人数三十四人。

 广东省政府在声明中表示,在广东省的病例里,人口一千万的广州市有六百八十起病例,其中有二十四人死亡。其他七名死者则分布在其他六个城市里,这些城市本月尚未传出新病例。广州市政府官员表示,该市病例数目到本月时已经剧减。

 在这次声明以前,中国先前曾在二月初宣称广东只有三百零五起病例,其中五人死亡,并表示疫情已被控制住。对于广东省政府发布的疫情,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表示,这些病例与目前散布全球中国以外地区并造成十九人死亡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非常类似”,但两者间是否有所关连,则不宜过早做出定论。

 北京市政府表示,北京出现的八起病例,患者全都来自香港或山西,其中来自山西的两名病患于本月初死亡。北京市府先前坚称北京没有任何病例,但现在已悄悄对市内各大医院发出通告,并展开一项防治计画,以免疫情波及该市一千四百万人口。在二十四日发下的通告中,市府向医护人员提供辨识及处理疑似病例的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WHO)目前已派出一个五人调查小组于二十三日抵达北京,希望获准进入广东了解疫情实况,调查在广东出现的病例是否就是SARS。他们的调查项目包括对患者、医护人员及检验人员进行访谈,以了解他们从患者检体中得到何种发现。

 由于截至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始终未予放行,因此全中国的疫情至今仍无法得到独立调查机构的确认,包括中国其他地区是否也出现类似病例,或是疫情是否已经确实受到控制。这也是中国自从二月初以来第二次阻止世卫组织人员前往广东,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已在二十五日呼吁中国政府采取更合作的态度。

 新加坡在二十五日出现第一位SARS患者死亡后,政府已下令全国大学以下的各级学校一律停课关闭,并且将强制在家隔离的民众人数提高到八百六十一人。因此停课的学生约有六十万人,停课时间从本月二十七日起到四月六日止。目前新加坡已有七十四起病例,其中二人死亡,十人病况危急。由于家长之间盛传疫情已经失控,因此新加坡政府紧急提高警戒层级,希望关闭学校之举可让家长安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