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对伊拉克装备的感慨

发表:2003-04-15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当兵的朋友守着电视看了几天伊拉克的战况后,居然感慨地说:真想不通,看到被美军缴获和销毁及伊拉克正规军队遗弃的单兵武器,真纳闷怎么会这么不堪一击?看着那些美军一路高歌猛进、毫无防备、得意洋洋的样子,要是换了我们早就打伏击、抄后路把他们包了饺子!

闻听此话颇感震惊,朋友所在的部队虽然谈不上是中国一流的甲级部队,但也担负着某一方向的重点防御任务,竟然连破烂不堪的伊军装备都羡慕起来。

这真不是危言耸听,朋友说,就单兵所用的武器来看,中国的军队连伊拉克都不如。他服役已经N多年了,几乎就没见过换装。文件上倒是换了好几次,每次都是领回来一两件谁个也搞不懂、谁也不敢动一下子的装备。领回来就锁在仓库里,领导来检查,军里来拍电视就拎出来擦拭一番,挑几个军校刚毕业的学生看看使用手册上去摆摆姿势过过瘾。事后还兴奋的不行,连声说是好东西,可惜就是没有实用过。

问他们怎么军校里没有学习过?这些学生兵说啦:我们哪能接触到这些东西?学校里陈列的全是淘汰过时的破铁烂铜。新装备听倒是听说过,要想亲眼见,哼,等到亲眼见的时候,恐怕又该过时了。上了几年军校,说是学习装备的使用,实际上尽扛着几枝老步枪(有点儿夸张)满山遍野的放烟雾弹去了!哪能象人家外军的军校,新装备往往是人机结合一块儿下部队。

老兵说了,没亲眼见过外军的装备有多好,单从电视上和教学片中就看到人家的啥东西都比咱的大一号。咱的那几件宝贝疙瘩和人家的一比,简直太寒碜。去过几个号称中国王牌军的友军部队去看了一下,看见稍微气势一点的也不过几门加榴炮。看那机件磨损的情况,估计也和自己部队仓库里的宝贝差不多。摸了摸炮口,嘿嘿,锃亮瓦蓝的,说不定这帮哥们儿当了一茬子兵,敢情也没打过实弹几炮哇! 听说咱这号称已经机械化了的部队文件上又说换了新式运兵车,跑到师部的大操场看稀奇。一大堆首长围着一辆新车你摸摸我坐坐,小心翼翼地象是看一件价值连城的古董。看得送装备的军工厂的同志直心烦,说了声:“这玩意儿不是纸糊的,有啥不敢动的?”。这才有几个心急的小参谋上去捣鼓了几通,然后沿着操场兜了几圈子。就这也搞得参谋长象是别人娶走了自家的女儿一样,两只手一直端在空中放不下,随着车的转弯手也转弯,倒象是这车有遥控别人的骼膊的功能似的。

问旁边的人其他的车哪里去了,一个干部努努嘴,车库的外边又摆了许多腾出来的牵引车,大概这些宝贝又被收藏起来了。又有一个干部说,不是咱不敢用哪,实在是油料指标连平时的运输都得节约着用,这十几台车开起来那还不跟油老虎一样?

师首长的小轿车这几年倒是一茬儿接着一茬儿换了不少,还就是敢开着到处撒欢儿。听说军部首长的更高级,还每个人都备有两三套车,供不同的场合用。

看着手里的新枪也安慰了不少,可看看这电视上人家好象除了摆摆姿势做秀外,实际战斗中也没怎么用,全是坦克和战车上的大口径火炮在解决问题。真怀疑这玩意儿将来能在战场有什么用场?况且就是这些东西,咱也比隔壁换了番号当武警的那帮弟兄晚换了好几年。掂了掂,唉!迟早还不如送给公安局的警察们用算了,这两年他们倒是经常用得着。

利用出差的机会看来看在边防上的老同学,心里更寒碜,年龄也不老小了,还要撑着腰杆子当先进,隔三差五的领着战士骑马徒步去巡逻,这才叫那个苦哇。拿望远镜往国境对面一瞧,简直能气死人。人家一溜儿军用吉普车哗哗的,一个小小的哨所里还不时来一架直升机忽悠忽悠的象蜻蜓点水。问战友怎么还用两条腿蹦哒,不是说咱全军的哨所基本上都配备进口的带空调的越野巡逻车了吗?战友哈哈一笑说啦,车是啥样子咱在哨所里是没见过,上级倒是送了一辆国产合资的客货两用车,上面支个棚布当成巡逻车了,就是不越野,出去没有不趴窝的。下发的巡逻车在机关见了不少,听说巡逻车是被客货车顶换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要说国家对咱不关心也是说不过去的,这两年不是听说增加军费开支了就是公务员涨工资了,咱不说教育经费上不去或者下岗工人没饭吃,咱是军人只说咱军队自己的话,增加的军费能花在装备上就好了。人心都是无底洞,涨多少工资还都不满足,把那些钱拿来快点儿研制换发新装备,不要怕装备换代要淘汰,换代换的勤了也能刺激经济吧,总要比拉动内需的那些招数管用的多。

算了,不多说了。这不,外面参谋长的嗓门又喊起来了,“训练小心一点儿!弄坏了就是事故!谁弄坏谁负责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