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法移民纳税积极

作者:陈雅莉 发表:2003-04-17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晓勇在华盛顿已经住了有13年,他是通过蛇头偷渡来美,一直在唐人街同乡开的一家中餐馆工作,一小时挣10美元,一周工作84个小时。他从去年开始从象一个在美国合法居留的人一样报税,陈晓勇说他是希望自己通过合法纳税开始慢慢向“合法居留”的方向靠拢。

因为是非法居留,陈晓勇没有自己的社会保险号,他向美国联邦税务局(IRS)申请了一个报税用的号码。“虽然这个号码也不是代表我有身份,但是我希望政府可以逐渐认识到移民,包括非法移民,在为美国经济作贡献。我自己希望这样一个纳税记录可以在某个情况转合法身份时有帮助。”

美国联邦税务局去年一年就给出150万个个人专用纳税号码,比2000年高出58%。而从1996年开始美国税务当局累计给出的纳税号码高达680万个。这一号码可以在当地的税务当局拿到,有的地方甚至可以通过同税务当局挂钩的教会和当地居民的社区活动中心申请这一号码。当然不是所有接受这一种个人专用纳税号码的人都在美国非法居留,因为在美国合法短期居留的外国学生和学者可以通过申请这一号码纳税。美国政府还没有跟踪到底有多少纳税号码持有者是非法居留的外国人。美国法律禁止税务当局同联邦移民官分享纳税人的资料。当然这一纳税号码也有实际用途,可以帮助这些人在一些州开银行帐户和拿驾照。

对联邦税务局来讲,当然只要有人纳税,这个人身份“黑”还是“不黑”,没有什么关系,谁的钱都是钱。但是号召对非法移民推行严格的惩罚政策的机构对联邦税务局放非法移民一马的宽容态度极为不快,他们指责说一个纳税号码让不该进门的非法移民更容易融入社会。总部在纽约的“移民事务”组织的主任马丁.迪诺斯坦说这一纳税号码应该就是用在纳税上。“它会使非法移民更容易地在美国居住和工作,因此留下,”迪诺斯坦说。

美国移民局估计现在有9 百万个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住在美国。而提倡给非法移民纳税号码并使他们通过纳税而在生活上取得一定方便的人士说让非法移民享有一定的金融服务和合法驾车的权利会使社区更加安全。Wells Fargo Bank, 美国花旗银行(Citibank)和Washington Mutual都接受使用这种个人纳税号码的人在其银行开办帐户。尤他州,罗得岛,北卡罗来纳和新墨西哥州接受申请人使用这种纳税号码来申请驾照。加利福尼亚和伊利诺伊州正在考虑类似的政策。

根据联邦税务局最新数据,在2001 年大约有366,000个报税文件使用这一个人纳税号。这些人的总体工资收入高达70亿美元,他们共纳税3亿零五百万美元。

全国消费者法律中心的吴律师说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社会现实。“让我们面对它,他们会待在这里,哪儿都不去,他们在做别人不要的工作。如果他们就是要在美国生活下去,我们宁可他们将钱存在银行里,而不是总带着一大堆现金到处跑,成为小偷和抢劫犯的目标,”吴律师对洛杉矶时报说。他还说希望这一纳税号码能够在将来帮助这些非法移民得到更多的金融服务,比如贷款,买房贷款等。

《华盛顿观察》周刊,2003-04-1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