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的法律!一个可怕的消息

作者:鲍光 发表:2003-04-22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部长张文康和北京市长孟学农被各打了五十大板,同时被革除了党职。

孟学农的屁股打破了皮,丢掉了北京市长之职;而张文康的屁股只是红肿,目前还是卫生部长,但他的好日子肯定不长,因为他不属于江氏小圈子里的人,充其量属于“外围组织”。

江亲信刘淇不能一刀切

蹊跷的是,在民间质疑为何只对北京市委第二把手孟学农进行处理,而没有处理一把手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时,江氏海外喉舌报导说,“提请关注的是,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乃十六大新晋中央政治局委员,属于中共领导人,在地方媒体的公开报道中,作勇于认错的表现,这是以往鲜见的。”

刘淇“鲜见”的姿态是什么呢?就是说了一句话:“我作为市委书记,负有领导责任,我诚恳地作自我批评。 ”就过关了。

有人问:“中共是党领导政,那么追究责任时怎么是打政护“党”呢?”那要看这个“政”是谁,这个“党”又是谁,刘淇是江泽民的亲信,所以任何情况下不能一刀切(江泽民寿终正寝时例外)。

人民网消息:昨天北京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办、国办有关通知精神,传达中央关于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到会宣布:“……孟学农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这里不能不产生几个困惑:中国党政军哪个权最大?

1、北京市长是由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应该由人大罢免,怎么竟是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到会宣布呢?谁委派他去宣布的呢?谁有资格委派他去宣布呢?

2、如果管党内事务的中央组织部部长有权宣布北京市长的任免命令,那么政府官员的任免就应该在十六大上完成,为何每年还要劳民伤财多开一个什么人大、政协会议呢?

3、按照中国宪法,执政党和政府可以向人大提出罢免市长议案,但无权撤市长,否则要人大干什么?要人大委员长干什么?在中国是否党比宪法大?

4、中央组织部部长宣布任免政府官员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贺国强宣布说对孟学农要“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指的是刑事起诉吗?如果是,是不是应该由检察机构提起?执政党和政府可以向检察院举报,但无权决定立案,如果贺国强这样做了,是否意味着党比司法大?

5、让掩盖疫情不许外泄的最高命令来自军委主席江泽民,那么是否意味着中国是枪指挥党、党领导国家呢?

不管名义上如何,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看人家古巴卡斯特罗就坦率、痛快,不遮不掩就明告诉全世界:老卡就是军事独裁。而江泽民为何扭扭捏捏、半遮半掩呢?

协和医院护士说,卫生部长张文康所宣布的感染病人数字还不到实际数字的千分之一。对于张文康被解除党内职务问题,有人发表高论说,张文康是因为以卫生部长的职务对人民撒谎的,应该解除他卫生部长的职务。他对党是忠诚的,因为党从来就是撒谎的。何况没有“党”(江泽民)的指示,他怎敢对人民撒谎?所以应该要他下岗,停发工资,继续保留党组书记的职务。普通党员都可以当军委书记,为什么张文康不能当党组书记?只是不能拿工资,为党无私奉献吧!

近日还有个滑稽戏:中国大陆铁道部针对SARS病发出文件,其中有一条是这样的:“禁止接受记者采访,否则是违法行为。”现在才明白孟学农是因为接受了记者采访,说了点真话,违了法乱了纪,所以被撤职。不过这又让人费解:接受记者采访是违法的,违的是哪家的法?

生化恶梦

SARS现在被北京人称作“生化恶梦”。

华北地区某仓库是总后最大的战备库,近日有大批防生化装备运出,去向不明.该库有关人员透露,发出的这一列一列的货都是防病毒的,不许向外说。

据可靠消息,疫情地区的人现在都往安全地区跑,人口在最近流动得非常厉害,可怕的是SARS的潜伏期长达2周,这样流动的结果只能造成更大范围的瘟疫流行。

前一阶段北京的几所大学要求举行反战示威游行就把江泽民吓得宣布了二级战备,在广东疫情广播到世界上之后,军队已经进入一级战备,为了“稳定”,随时准备戒严,进行军事管制。

江泽民说:由SARS引发的对中国政府的批评是“反华势力”的阴谋,军队随时可能的戒严是为了阻止SARS引起的动乱,而不是阻止SARS的乱动。

现有传闻说,北京城于25日封城,只许出,不准进,由驻军执行。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