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祸天灾同行 — “十年文革”与八大地震

发表:2003-04-25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起中国近代史上的人祸,人们不会忘记“文化大革命”,那是人性泯灭、黑白颠倒的十年∶“仁、义、礼、智、信”被当作“封、资、修”以清洗大脑的方式从人们的信念中清除出去;佛教的“善”被批倒批丑从根本上打击人的善念;道馆庙宇被打砸洗劫;到处是“同天斗、同地斗、同阶级敌人斗”的喊杀声……。这是人的行为吗?

提起中国近代史上的天灾,人们不会忘记“唐山大地震”,整个城市在大地的怒吼中瞬间被夷为平地,沦为废墟。

包括唐山地震在内,中国50年来发生的八次震级最高、破坏最大的地震灾害,无一例外地发生在十年“文革”期间。更让人震惊的是,八大地震始于“文革”开始的1966年,而终于“文革”结束的1976年。天灾与人祸共始共终!是巧合吗?还是天意?也许这八大地震正是神佛慈悲的警钟声!也是天怒吧!

以下是十年文革期间的八大地震。

邢台地震 - 1966年3月8日,在河北省邢台地区发生6.8级和7.2级地震。 极震区位于隆尧县、宁晋县、新河县和巨鹿县境内。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极大损失。

通海地震 - 1970年1月5日,在云南省通海、峨山间发生了7.7级地震,通海、建水、峨山、华宁、玉溪一带遭到严重损失。

炉霍地震 - 1973年2月6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的炉霍县发生了7.9级地震,甘孜、道孚、色达、新龙、壤塘等县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

昭通地震 - 1974年5月11日,在云南省昭通地区发生了7.1级地震。云南永善、大关、盐津、绥江等县和四川雷波县受到破坏。

海城地震 - 1975年2月4日,辽宁省海城、营口地区发生了7.3级地震。这次地震发生在人口稠密、工业发达的地区,工矿企业、交通、电力和水利设施以及民房等遭到破坏。

龙陵地震 - 1976年5月29日,云南西部龙陵县先后发生了7.3级和7.4级地震。龙陵、施甸和璐西等县受到破坏。

唐山地震 - 1976年7月28日,在河北省唐山、丰南一带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地震波及天津和北京市。这次地震发生在工矿企业集中、人口稠密的城市,造成了极严重的灾害。

松潘地震 -- 1976年8月16日和23日,在四川省北部松潘,平武之间相继发生了两次7.2级的强烈地震,使松潘、平武、南坪、文县等县遭到破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