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不可重演,中国政治必须改体

作者:y1h100 发表:2003-04-26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事件我没有亲身经历,但是我是生活在这个年代,对于中国的一党专政体制是了解的,也很反感这种政体。像阶级的划分,中国最为流行的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的专政阶级是哪些,他们是否是无产阶级,他们是否没有财产,是否不是生活在最好的环境,享受最好的待遇,不,当权的永远是过的最好的,资产也是最多的。我对阶级的划分是有权阶级与无权阶级,有权阶级中可以分为当权与不当权,而真正的矛盾则是有权与无权之间的矛盾,这是任何年代任何国家的不能免掉的。

非典事件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不管你无权阶级的生命有多危险,他有权阶级是不会把全部精力放在这个阶级层的。当然这里面还有人的权利欲望与名利欲望等人的本性的因素。他们对自己的权力的关心要远大于对无权阶级的生命的关心。

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的四项基本原则之一。但是大家看看现实,是谁在专政,又是谁被专政。专政的自然是有权阶级,而被专政的自然是广大的平民老百姓,换句话说,这个意义上的人民是指当权阶级,而我们平时意义的人民老百姓是敌人,是真正的被专政阶级。

可以这么说,我这几年来一直在研究中国政治的致命弱点,中共的指导思想就正是它的致命弱点,但这将会是牵一发而动全部,所以我是很少发表东西的。这次的非典有可能引起政治的大变动,我不想看到,如果最后的结果是民主的意向失败,我将不会再沉默,反正生命的意义也无非就是在此。我一直在找寻一种新的理论,更准的说,是准备创造一套在中国人自己的理论,而不是像以前从国外引进。

中国的领导人一直是终生制,从一代到现在,这个制度我希望能够改变。中国走法治的路是很难的,但必须至少走民主的路。

我一直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人类发展的终极,照现在的发展方向来看,恐怕是很难避免战争的,不是普通的战争,而是能够毁灭人类自己的战争。我现在所能找到的避免这种战争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放弃人本主义(一切以人的利益欲望为根本点和出发点的价值观点),不把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把自然,把自然的环境生物以及整个生命体系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人类就可以有一个共同的利益,就不会为了自身的那些小利益而大打出手。本来人只要能生存就可以了,只可惜人无止境的欲望与自私的本性,还有并不怎样的智慧。使得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与欲望,不但毁灭了应该比人重要的99%的生物物种,更是种下了毁灭自己的危机。

网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