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飞扬:就有关赵紫阳去世等情况与网友交流商榷(一) ——胡锦涛温家宝强调自己在网上看到民意暗示着什么

作者:云飞扬 发表:2003-05-02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赵紫阳在江南休养,并被严密"保护"起来

有网友多次寻问有关赵紫阳去世的消息是否可靠,我自己在北京并没有听到这个消息。如果赵紫阳在北京,那么他去世的消息是不可能封锁住的。但是他现在正在江南修养,并被严密"保护"起来。赵紫阳是今年二月中从杭州回到北京(他在南方过冬较多),但回来后有发烧等不适症状。虽然及时确认和SARS无关,可是北京的SARS以及今年的倒春寒让赵的家人很担心。当然后来北京SARS的情况发展,让中共当局更加紧张。因为以赵的年纪,感染上SARS肯定无法救治。在北京局势不稳的情况下,中共当局顺水推舟同意赵再次回到南方,并对他进行了更加隔离的"保护"。

明显的例子就是赵再次回到江南后,却并没有住进他刚刚离开的住处。至今我无法知道他住在江南那里,甚至不知道他到底回到杭州或是其他城市。所以我只能说,赵不在北京。可是如此严密的保护,就是赵有事了,也一时无法传出。就北京国家安全部1998年底在"赵去世对我政局以及改革大业的影响"中可以看出,江泽民当局对赵的去世已经无大的担忧。如果是平时,我断定他没有不会隐瞒赵去世的事实。但考虑到目前SARS肆虐,人心惶惶,中共当局可能特别忌讳。

政治敏感人物去世不但可能引起政局大动荡,而且中国过去的历史也证明很多政治敏感人物去世本身就开启着历史新阶段。周恩来去世引起了四五运动;胡耀帮去世引发八九民运。中共当局特别是江泽民也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从1995年三月开始,国家安全部就开始对邓小平去世可能引发的政经局势做特别的情报收集和研究。到邓小平1997年去世,这之间至少有三次邓小平去世的传言在当时成为国家安全部主要工作。1995年3月底立了由余放副部长亲自挂率的领导小组。可是不久我就产生了巨大的怀疑。按说邓小平虽然病危,但是知道他没有死的人何止上百。在这种情况下,留言传出来,并且越来越真,有些甚至有理有据。国家安全部既然受命接受情报收集和对事件的跟踪,那么这个小组的首要任务不应该是追查这些谣言的来源吗?可是却大不然,这个安全部领导小组只负责收集"邓去世"后国际反应,国内各阶层动态,甚至包括共产党内部包括高级军队将领和地方省领导的"反应和活动"(国安部本没有用来对付内部高级将领和共产党干部的功能和设置)。为什么不追查罪魁祸首,留言散布者?却集中情报力量追查留言造成的影响?后来有一次余放副部长透露了玄机。他无意中说到,有什么好追查的,反正都是北京自己传出的,又不是海外传进来的。

我自己又注意到这个小组收集的情报加上综合分析几乎原封不动地送到中共中央办公厅曾庆红手里,却不是按照中共正规的情报上报途径。我恍然大悟。原来当时的江泽民当局不但不害怕这些"留言",而且有些留言是在他们直接支持下传出来的。否则传出邓小平几次死亡,并且都是从301医院传出,无所不能的国家安全部竟然一个人抓不到吗?还任留言反复出现?江泽民当局当时支持这些留言出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测试海内外各界对邓小平去世消息的反应,并借机监控海内外的民运人士以及支持民主的人士的动静。所以国家安全部忙不叠集中收集分析情报,供江泽民集团阅读。当然如此反复的留言满天飞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在邓小平真正去世时,"狼已经来了好几次",大家反而异常平静了。

这次赵紫阳去世的消息是从海外网站以及日报传出的。并且目前SARS已经造成中国人心惶惶,即使想试探外界对赵去世的反应,共产党也不会蠢到这个时候做试验的。不过又突发其想:如果赵紫阳去世是人为制造的谣言,对谁最不利,对谁最有利?

我想,对于正处于应接不暇的中国人民肯定没有什么利益。对于全力抗SARS的胡温二人也不见得有利。那么对谁有利?我说,在全国上下崩紧弦抗SARS之时,赵紫阳去世的消息可能引发更大的不安甚至动乱。那么,那个紧握枪杆子的七十多岁老人不是又可以有用武之地吗!

二:胡锦涛温家宝强调自己在网上看到民意暗示着什么

香港有一则消息报道胡锦涛对广东的医务人员说,我在网上看到了你们的意见书。如此同时,温家宝在北京对学生赞扬道,我在网上看到了同学们的决心,很欣赏。消息过去,风平浪静,没有什么下文。我却心潮起伏,激动不已。如果这条新闻属实的话,那么胡温上网接近民意就不光是有历史意义,而且我认为胡温两人故意"透露"自己在网络上看到"民意",还预示着更加深刻的含义。

胡锦涛温家宝上台后访贫问苦,树立了良好的亲民形象。也同时给海外诸子带来些许希望。可是大家想过没有,在中共的体制下,访贫问苦,握手送暖以及其他一些亲民秀是和真正了解民意完全没有关系的呀。我曾经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负责领导人的保护工作。当然知道对那些要和领导接触"群众"要作多少审查和教育。也清楚为了那一两个电视镜头,要花费多少中国人民的血汗。我在以前曾经写文,在目前中共体制下(这个体制本身就是反人民的),你哪怕再亲民,你也无法接触真正的民意。总书记国家主席和总理每天所看的报告是经过六七道关卡送上去的"绝密",他们打开电视是中央电视台播放的自己的光辉形象。他们访贫问苦除了拍电视外就对人民表示"关心和慰问"---------你什么时候看到领导人给这些被慰问的中国百姓一个机会来反问一下中央领导人如何工作,如何生活的呢?。报纸媒体吗?我希望今天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把今天的国内报纸浏览一下:哪里不是充满了五星红旗下的的宣示(政治运动战SARS?你们知道在你们口沫横飞地宣誓中带出多少SARS病毒吗?)?向党表示战胜SARS的决心(大家都清楚最后战胜SARS的一定是西药以及科学家和医务工作者,当然共产党一定会抢得头功的)?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党中央的子女大多都出逃了,你们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怕传染吗?)!所以在这种气氛下,你让胡锦涛温家宝如何去体察民意?对中共体制具体运作了解得越深,我就越是绝望。所以在突然听到胡温上网的消息后,大为兴奋。网络虽然被封锁得铁桶似的,但是那毕竟是最能反应海内外民意的地方。

现在胡温上网了,仿佛一下子他们真走到你我的中间。没有满脸媚笑的下级官员的前呼后拥,没有公安保卫那让我们心寒的警惕的眼神,没有事先排演的"人民"表达对领导的爱戴的肉麻表演,胡锦涛和温家宝现在就在我们伸手可及的地方,看着我们,对我们微笑,并耐心倾听我们的诉说和呼吁;我按键盘的手如此温暖,仿佛是被他们的大手握出来的。

我不是作梦吧!但愿我不是一厢情愿,自作多情。所以我说,胡锦涛温家宝上网的意义非常巨大。并且我觉得他们急忙表露自己上网,仿佛在暗示点什么。因为就我知道的事实是,无论是胡锦涛还是温家宝,无论是他们的办公室还是家里,所有的电脑绝对和外界隔绝,也就是说他们家和办公室绝对没有联系互联网的电脑。这一事实不是领导人的喜好,更不是你开明就可以改变的,而是中共目前实行的最高安全要求。没有公安国安呈报政治局批准的最高批文,没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可以改变这一规定。并且级别高如中央办公厅以及胡办等,所有的与互联网联系的电脑不但自成一体,而且电话等线路完全分开,以致这些部门都有自己的"互联网隔离间",和1996年设立的"绝密情报阅读间"成为这些部门的两个隔离间。当然胡温如果想上网,他们可以让秘书安排,离开自己的办公室或家。不过在目前SARS搞得两人一个到处握手,一个到晚上就流泪的时候,这样去上网,并且还找到大学生论坛和医务工作人员的建议可能性当然不大。

这就是整件事情的意义所在。胡温不一定要亲自上网,象我们一样在电脑前等半天出不来一行字对他们是不可思议的。但这并不说明他们就无法得到网络上的议论,意见和建议。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办公室人马,有自己的秘书,有自己的亲信。他们可以专门委托这些人在网络上找消息意见,从而让他们从这个虚拟网络中获得他们在共产党体制和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信息和民意。我想胡温如果得到了互联网上的消息的话,应该就是这样做的。可是他们仍然不约而同地强调自己是上网看到了大家的意见和决心书。如果以上情况特别是这个两人上网的消息都属实的话,那就只有说明一件事情:他们在强烈暗示着什么。什么呢?那就是他们知道互联网上的信息,议论(也是目前中国唯一可以说点实话而不会被封被抓的地方)。他们今后将不会只从现有的渠道获得资信。他们会真正了解民意。他们会看到你的议论,你的呐喊。他们会看到你发表的文章,当然也会看到我的这篇文章。希望这不是我的梦想和幻想。

(未完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