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峡时报:江为什么如此沉默? 江对疫情的隐瞒与胡的公开形成对比

发表:2003-05-04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海峡时报5月3日发表Ching Cheong 的报导“江为什么如此沉默?--他对疫情的隐瞒与胡的公开形成对比(Why so quiet, Jiang? -His cover-up of outbreak contrasts with Hu's openness。)

报导说,前中国国家主席,中共党总书记江泽民在全国范围消灭SARS的斗争中明显缺席,这引起了人们的猜测,他或许等着看胡锦涛出丑,胡不是他选的继承人。

不可否认江有三个原因不高兴。

胡主席和温总理在处理中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卫生危机时,所表现出的雷厉风行作风与江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形成鲜明对比。

他们要求公开化,责任化,而江早些时候想把问题掩盖起来。

这个类似流感的疾病去年十一月恰巧在中共召开十六大期间爆发,当时江正关注自己保留中央军委主席一事。中国媒体被要求为这次大会创造良好的政治气氛,并经常重复他的口号‘稳定压倒一切’。

持续了数月的疾病,在被确认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或SARS之前,已在共产党的中央宣传部内部刊物上被明确地提到过,是被要求不予公开报导的事情之一。

许多观察家认为,这种有意地忽视和掩盖造成疫情失去控制,从中国南方的广东省蔓延至20多个省市,包括首都北京。

与胡先生和温先生现在所做的相比-包括去疫区了解情况,走访医院慰问战斗在抗SARS前线的医务人员,江先生的所做所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因此,人民对两位新领导人的赞扬等于是打江的脸。

如果江先生看上去不高兴的话,他的亲信们更糟,包括卫生部长张文康,他由于处理SARS危机不当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

另一个牺牲品是江的一个亲信,中央委员陈至立,她本应该负责卫生方面的工作,现在也已靠边站了。

这些是江先生必须咽下的苦果,他将自己的亲信安插在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以确保自己在下台后仍能控制党和国家事务。

这种情况下,他在政治局常委的亲信,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出奇的沉默也就不足为怪了。

江最信赖的副主席曾庆红在他号召中央党校抗SARS时,才表达出支持的声音。

但或许最让江恼火的是胡先生和温先生将抗SARS放在首位,而不是宣传他的三个代表理论。

总理已经强调抗SARS是‘重中之重’。消息人士称三月份新政府成立后,计划开展大规模学习江理论的运动。

江先生希望通过这次运动能够抬高自己的地位,使自己能够象毛泽东,邓小平那样成为中国的巨人。

SARS打乱了他的计划。

但在星期一的政治局会议上,他似乎找到北了。

学习他的三个代表理论排在议题的首位,SARS问题在经济发展的后面排第三位。

江先生对胡先生,温先生的不满可以从他在上海接待来访的印度国防部长乔治毓O尔南德斯的谈话中看出来。

新华社引用他告诉来访客人的话说,政府是‘为人民高度负责的,’‘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他既未提及两位新领导人也未表扬他们为抗SARS所做出的努力。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