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新指控 陈文英下星期受审

发表:2003-05-06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被指控向中国透露美国机密情报的洛杉矶华裔商人陈文英,还有向美国地方政府官员行贿的记录。陈文英和其它同案被告将从下个星期开始,在洛杉矶联邦法院受审。

*陈试图向洛杉矶市官员索贿*

《新闻周刊》最新一期报道,洛杉矶侨界领袖陈文英,在九十年代末期,曾试图向洛杉矶市官员索贿。《新闻周刊》报道说,当时洛杉矶市长雷奥丹到中国访问,想给洛杉矶拉到些中国生意。他找到当地非常活跃的陈文英,陈牵线搭桥,雷奥丹到北京,见到了江泽民。不知道为什么,雷奥丹在中国跑了一趟,没有拿到任何合同,空手而归。陈文英就主动找到洛杉矶一个高级官员说,你们只要把钱打到香港某银行帐号上,就能拿到中国的合同。这位官员大为恼怒,下了逐客令,请陈文英走人。赶走陈之后,他还余怒未消地说:“这种人,以后任何人不能同她单独接触啊!”不过,陈文英的律师星期天说,陈文英没做过这种事。这种说法纯属谣言。

在四月初陈文英被捕前,从80年代被吸收为[线民],到90年代末期,她的政治生涯达到了如日中天的地步,一直是联邦调查局最有价值和最信任的[线民]。八十年代初,联邦调查局特工史密斯吸收陈文英为[线民]时,陈是28岁的未婚姑娘,刚从芝加哥大学拿到MBA学位移居洛杉矶不久。二十年来,陈文英和史密斯以及另外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小克里夫兰发展出了不寻常的上下级男女关系,并且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有关中国高层的情报,因此联邦调查局付给陈文英170万美元。

后来陈和史密斯都分别结了婚,但这种暧昧关系一直维持了下来。联邦调查局最后发现陈文英是个双面间谍,一方面给美国提供中国情报,另一方面,把美国重要情报,都报告给了中国。联邦调查局至今不是太清楚,陈到底把多少美国机密情报报告了中国。

*陈喜欢夸耀在中国吃得开*

【美联社】报道说,陈文英喜欢夸耀自己在中国如何吃得开,认识的人有好几千,上至中央首长,下到省市和地下的各种头面人物、大款和大腕儿。记者曾在洛杉矶当驻地记者三年,朱熔基99年来美国访问,南加州亲北京的侨界举办盛大晚宴,欢迎中国总理。陈文英是接待委员会的主要出头露面人物。市长雷奥丹设午宴款待朱熔基一行,陈文英也是座上佳宾之一。

陈文英案如何审理,如何进展,美国和北京的有关人士以及关注此案的华侨人士,都在拭目以待。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