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飞扬:" 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与网友聊天之二

发表:2003-05-0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部好莱坞电影中有这样的情节,一位美国军队检查官追查一桩美军丑闻。在他快要找出事实真相时,他的上级对他大吼一声:"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你无法应付事实真相!)美国的电视连续剧X档案里主角的办公室的墙上总是挂着一幅画,下面的大字是:"Truth is out there",意思大概是事实真相就那里的某个地方,就看你想不想去发掘,想不想知道。连起来看就是,事实真相就在你我身边,只是看你是否愿意去寻找,找到后又是否愿意接受,或者说当你面对事实真相时,你有能力应付吗?

社会越来越进步,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年纪越来越大,知识积攒得越来越多。五千年前的尸体被挖出来后,科学家硬是从DNA找得出这个人生前性生活是否活跃,就连中国的宇航员听说不久也要到月亮上去看看。然而我们却好象对于此时此刻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真相越来越迷糊。一个说真话的蒋大夫竟然受到那么多人的尊敬,也竟然惹得当局如此害怕。记得有个小学老师说过,小学的教育足够应付社会需要了。我想也是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记住小学老师教导的,这个世界要美好很多。你说不是吗?我记得小学一年级时在老师反复的教导下,我就都记住了这些至高的做人原则:饭前便后要洗手,过马路牵着妈妈的手;不要损害公物,不要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要对人说赃话,不要打架,要讲事实真相,要讲道理。不要撒谎,是一就是一,是二就是二;……。如果我们都记住这些小学老师告诉我们的原则并且以身作则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想,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为了"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进行的战争;专门成立的让人讲道理的联合国自然没有必要成立;当然那撒谎成性的共产党政权也无法存活;而且如果你饭前便后都记得洗手的话,那SARS也传染不到哪里去的。可是既然做人的道理已经早在小学一年级都学完啦,那我们受了十几年教育又学习了哪些做人的道理呢?我惊奇地发现,后面的教育和参加工作后继续受到的党的培养几乎都在全力推翻我们早在小学一年级时养成的品德。当你有了一定级别,口袋也有了些臭钱,手里抓了些权利,也就是你彻底成熟并且成为成功人士后,你发现不拿别人的东西,不抓住机会贪污多点,你永远是穷光蛋;你还清楚认识到如果不撒谎,不但办不了大事,就连副科长都升不上去;公安人员不打异议人士和法轮功修练者,就保不住自己的饭碗;至于事实真相,有党组织,有人民政府帮你找,帮你认识并软硬兼施协助你接受。至于你,你最好接受吧,开始可能因为你小学受到的教育使得你心里有些不安,不过你不久就会发现活得平安比心里平安更加重要。

这时SARS出现了,按照医药卫生常识,要防止这种传染病,必须全民动员,从警觉到隔离。让人民知道事实真相并且上下一起动员行动起来才能有效防治。然而中共政府特别是不愿"自乱阵角"的江泽民同志突然提出了一个问题:让人民知道事实真相,他们受得了吗?如果愚昧的中国人民受不了"事实真相的冲击",发生动乱动摇了共产党统治,那可如何是好?好在新任中共和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在这个关键时刻,采取了部分开放舆论,让人民知道事实真相的作法。

一时间,人民果然有些受不了啦,不是对事实真相受不了,人民本来就一直生活在事实真相中。让人民受不了的是,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竟然不顾党的安危,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这些不该知道也可能无法应付事实真相的人知道了一些事实真相。于是全国上下,大江南北顿时滔滔,从著名的"北大三角地"到海外主张民主自由的仁人志士的论坛,一遍感恩戴德的呼声,一遍受宠若惊的模样,隔着电脑屏幕仍让我感到阵阵肉麻。只到学生们喊出"胡哥挺住"的时候,我终于觉得应该替奔波中的胡主席回答同学们一声:同学们放心,作为共产党最高领导人,国家的主席,胡哥一定会让国家平安,让共产党万岁万岁地统治下去。不过在我想好答案的时候,"北大三角地"却被当局关闭了。

这能怪谁?经过五十年共产党"扭曲人类灵魂"的教育和至今没有停止的各式各样的洗脑式的运动,大多中国人已经习惯了政府向他们提供"事实真相",并教给他们对这些"事实真相"应该采取的态度和应付之道。久而久之,大多数人也习惯了,哪怕真相就在自己的身边,他们也睁只眼闭只眼,或者视而不见。有些甚至在人家指出真相时,他们还竭力否认。长此以往,人们面对真相时,还真有些吃不消。共产党里的江泽民毕竟是深谋远虑,比胡温要站得高,看得远一点。他知道在自己代表的共产党愚弄教育下,中国人民确实很难再面对真相,从容自如地应对真相。不过他可能更加清楚,向中国人民开放真相,哪怕是那么可怜的一点点,也有可能让人民突然回忆起小学一年级老师的教诲。人民会对事实真相的胃口越来越大。总有一天,中国人也开始自己寻求真相并使用自己的方法应对真相。

在中共掩盖SARS真相引起海内外抗议之时,我写了篇文章,认为SARS可能为中华民族带来希望,特别是如果胡锦涛温家宝真是海外人民希望的改革派。胡温两人采取的措施也确实反应出他们的新思维。但是很快我发现江泽民为首的江家班对胡温的作法有幸灾乐祸的意思,于是我写了"江泽民可能利用SARS迫使胡温下台。"但是不久我亲眼看到胡锦涛带头学习三个代表,江泽民转向支持胡锦涛。是的,在共产党生死存亡的关头,争权夺利可以先站到一边。接下来,我看到中央台的抗非典文艺特别节目,听到胡锦涛用那年青的六十岁的声音念出江泽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文艺晚会性质的节目达到了高潮。全国人民终于又一次认识到,过去是现在不变将来也还是这么个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抗非典!节目中我有好几次差点热泪盈眶。有那么一刹那,我开始后悔受到西方思想影响的我竟然在这个时候希望非典可以救中国人的灵魂,并开始理解了,为什么在这个关键时刻,国家安全部制定了比平时还多的任务,要求对海内外异议人士严密监视,格关无论;我还理解了全国公检法照样对人民实行着专政;也认识到了美帝国主义是多么想用非典来修理中国。我为自己又一次获得事实真相感到高兴。并暗暗为自己差一点迷失在真相中心有余悸。

有时我不禁怀疑,也许这个是世界上本来就有好多不同的"事实真相",不然的话,为什么在中国人已经"下海捉鳖"和即将上天揽月的现代社会,事实真相还如此难寻?寻得后又如此让人难以接受?也许事实真相只存在在我们脑子中,当你认为是对的时候,那就是事实真相。不然你如何解释,每个人包括我们海外的支持民主自由的爱国人士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自己手里捏着的才是唯一的事实真相?也许共产党是对的,就是统一十三亿人的"事实真相"观,用会议语言就叫"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这几天在海外网站浏览一下之后,竟然发现那么多受过西方教育的人士也好象有点不负重荷,对中共释放出的一点真相有点吃不消。你没有看到当江泽民和胡锦涛为了共产党利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时候,海外的精英学者竟然自动分出了"江泽民的特务走狗"和中国的希望胡锦涛两派吗?他们甚至扮演起了江胡代表人的角色。

对于这些人,你能告诉他们更多真相吗?不能,因为他们不愿意接受,也无法接受。他们宁愿生活在被人家扭曲的真相中。我悲哀地想起了那句话: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