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 守望相助抗萨斯, 共渡国难救中华

发表:2003-05-21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中国民主党人,值此祖国危急,处于萨斯风暴的危难之际,“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感同身受,忧心如焚,愿和大家一 起,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抗萨斯,共渡国难救中华!

一,抗萨斯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

萨斯(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中译“沙斯”,中国普遍误用的俗名“非典型肺炎”,简称“非典”(ATP)。 以通常可治疗的非典老病,放宽到包含新出现的危险疾病,这种“非典”概念欠科学、不准确,不符合国际界定新疫症的定义,不利于当前全民知情抗疫,我们坚称“萨斯”,以正视听。

萨斯是新的病毒,再生多变,已发现20种冠球状病毒,人类尚不知病原,暂无解毒的特效药。萨斯是瘟疫,不分国界和人种,传染甚快,受害人几何级升多,目前防止之法主要是检疫隔离。这就需要大家知情,守望相助共同脱险。

萨斯危害极大。萨斯是公害,全人类的公敌,危害之大,超过洪水流域,超过地震带,也超过局部战争。例如与萨斯扩散同时所爆发的美英攻伊战争,伤亡人数不足2千,而萨斯伤亡人数却逾6千,恰是伊拉克战争的3倍。人类内部厮杀尚且有期,伊战4个星期就结束了,而人类对付突然侵入的萨斯之疫(役),殊不知多久,还得牺牲多少人命。战争可控制在局部地区,萨斯暴虐则漫无边际,业已危及回归近六年的香港,神州大地的广东、北京、山西等26省市和宝岛台湾,且扩散到华人聚居的新加坡、加拿大多伦多等28个国家,地域极广,占地球近一半。打一场抗萨斯的恶仗、硬仗、大仗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大战”,据世界卫生组织(WHC)评估,倘若近期不能防治萨斯成功,那么萨斯将会困扰全世界20年。

萨斯源头、出口 和大面积传染的正是中国,萨斯病患者和死亡者成千上万,还在“与时俱进”,日益增多,祖国不幸沦为当前“世界大战”的主战场,决定21世纪中华的命运和走向。所以,国难当头,抗疫至上,头等大事,压倒一切,包括压倒“稳定压倒一切”,以防中国崩溃,意义巨大。抗萨斯是“重中之重”,将是一场持久战,亟需大家投入,全民抗战,打赢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

二,吸取扩散萨斯危害的人祸教训

萨斯是天灾更是人祸。萨斯原本是自然灾害,只要让民间知情,果断迅速,因应得当,即可遏制萌芽状态,既不会引起“末日恐慌”,更不会输出环球遭殃。但草菅人命、撒谎成癖的中共当局,起初惯性的不当回事,掉以轻心;继之刻意隐瞒,公然“辟谣”,封杀媒体报道防治萨斯;再者诡称“控制”、“安全”。经此三部曲,隐瞒疫情长达5月之久,人为的对萨斯扩散推波助澜,自食恶果,祸害国人,殃及全球,等同谋杀,天怒人怨。

第一、李长春是隐瞒疫情和封杀新闻的祸首。

扼要回顾:去年11月16日在广东佛山发现首宗萨斯,李长春时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其为粉刷太平,标榜政绩,荣登中共16大政治局常委,隐瞒不报。

到了今年1月,萨斯在河源 、中山、广州、深圳等地流行,死亡案例时有发生,春节前后出现抢购白醋、板兰根等自救风潮,李长春部下竟对流行传染病还诡称“谣传”,媒体奉命误导公众。香港此时也出现抢购白醋潮,特区政府听信中共谎言,毫无警觉,酿成大祸。

2月初广东已达305宗萨斯病例,5人死亡。新任省长黄华华发急,反向省委宣传部长钟阳胜“为民请命”,游说南方三大报业公开报道疫情,北京青年报等媒体也呼应,2月中旬 媒界才有7天“小阳春”。

2月9日起,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曾率队到广东调研,专家座谈,提出抗疫方案。奈何李长春已主管中共宣传,藉口瘟疫也是“国家机密”,封杀媒体报道导萨斯疫情,并对《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新快报》等整肃,勒令《21世纪环球报道》停刊,剥夺民众知的权利,尤其是事关百姓身家性命的知情权。

早在1月,中共高层内部已知疫情严重,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向民众公布疫情、加强防范,但多数常委坚持执行江泽民“隐瞒保稳定”的指示,胡温的正确提议被搁置两月有余,坐失良机,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媒体是公器,“媒体是政府的监察人”,社会第四权,却被中共倒置为政府监督媒体,做“党的工具”。传媒再现假、大、空话,“到处莺歌燕舞”,“形势大好,不是小好”。新闻只有真假之分,断无报道好坏之别。中共有效控制媒体,也就无效控制萨斯,新闻不自由,使萨斯更自由,任其自流扩散,灾难接踵而至,一发不可收拾,天灾变人祸。报禁,又是血的教训。

新闻自由,应炒李长春鱿鱼以谢天下!

第二、张文康也是隐瞒疫情和谎言哄骗的祸首。

无独有偶:渎职的中共前卫生部长、江泽民御医张文康,当萨斯3月扩散到南亚北美,引发国际社会要“隔离中国”,舆论讨伐声浪汹涌,他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被迫承认中国发生“非典”的同时,却还如萨达姆的新闻部长那般信口雌黄,三番五次地宣称“已控制疫情”,重灾区是“安全的地方”,继续蒙骗东西半球,已被世人讥评为“中国的萨哈夫”。

香港民选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指出,大陆隐瞒疫情是“用老办法对付新问题”,香港是大陆隐瞒疫情的第一受害者。正当北京最高当局对一国两制“50年不变”,却末能在5年内变为一国一制而向港府施压,特首董建华正忙于基本法第23条“立法”时,患萨斯病的广州中山医大刘剑伦教授2月21日到港,他生前入住的酒店、医院和亲友也不幸“中招”,萨斯开始在香港蔓延,董伯们浑然不知。

萨斯在香港迅速扩散危害,并经这个国际大都会人流迅速传染到新加坡、加拿大等国肆虐,有损香港的国际形象,港府这才如梦初醒。听命于中共的港府初期束手无策,好在香港社会民间有民主派力量,传媒虽在“自律”甚至“自宫”,但较内地仍有新闻自由空间,舆论特别是淘大花园200多人集体染病事件,迫使港府建立危机应急机制,港人团结自救。

中国入世(WTO)功成身退的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对港人恐惧萨斯不解,3月27日竟对媒体胡诌“香港有6百万人,死了50万才值得恐慌”,中共高官精英网顾人命,遭到香港公民社会和媒体的谴责。难怪港人自中共六四大屠杀14年来,特别害怕香港大陆化。

四月初,抗萨斯紧急关头,世界卫生组织在香港举办国际专家研讨会,原先缺乏与世卫合作诚意、对世卫判定萨斯从广东外传表示“否定”的张文康也到会,并视察香港疫情,指手划脚,大言不惭,使人误信大陆“已控制‘非典’”,真的“无碍”,港府一度松懈,雪上加霜。即使加把劲,情何以堪。

4月24日,香港与大陆的萨斯死亡人数同为115人,并列“世界冠军”。我们谨向死难同胞致哀,相信我国人民迟早会讨还人祸血债。

抗“非典”,用重典,惩前才能毖后。疫情就是军情,谎报军情贻误战机者,当斩!据温家宝巡视时曾说,张文康非但对外界隐瞒疫情,而且军队疫情对胡总书记和总理也隐瞒。张文康与李长春一样是祸首,萨斯战犯,罪不可赦,应予严惩。他仅被中共撤消卫生部党组书记兼部长,这是重罪轻罚,难平民愤。还搭上并非北京市一把手、刚任市长3月的孟学农辞职陪绑,做了江泽民的替罪羊。

广东是萨斯扩散的发源地,受害人群既多且久,尚不见有人负责,点解?黄华华是新任省长,曾如实向中央报告疫情,率先主张疫情透明化,较之李长春有功,不予嘉奖,却也不便撤职,以免赏罚太不分明,引起粤港两地民众的更大反弹。广东一把手是新任省委书记张德江,但他是政治局委员,中共皇朝除党内路线斗争失败例外,十年来刑不上政治局委员,遑论问责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尔况李张也是太上皇江泽民的铁杆。广东是萨斯人祸的重灾区,居然没有一位高官承担罪责,这是中国没有吏治,这就是中共政治黑暗。

吏治问责,惩办张犯文康以儆后人!

三,支持胡温吴站出来部署抗萨斯

国难当头,大敌在前,救命第一,大家应当不分党派族群,存异求同,同舟共济,齐心合力对抗萨斯。一个成熟的反对党,有智慧的政治家,审时度势,从不“为反对而反对”。人权,最基本的是生命权。因此,我们支持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吴仪副总理勇敢的站出来,在第一线领导部署并指挥全民抗萨斯。祝愿政通人和,瘴孽自消。

中共面对国际社会要“全球隔离中国”的强大压力,而萨斯风暴在香港和中国大陆愈刮愈烈,良知末泯的新政府领导终于站出来动员全社会抗疫。刚当总理的温家宝4月2日主持国务院会议,议决萨斯疫情公开化,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仍不表态,延宕半月。胡锦涛无奈“小南巡”,4月10日到广东巡视,并在深圳召见董建华表达“揪心”,直接发动抗疫。温家宝也直接诉诸于民间和媒体抗疫,直到4月17日政治局常委才勉强通过。但十多天仅见九常委中胡温“两人转”,江家班七常委仍不吭声,难怪外界惊讶中共有“两个司令部”,认为萨斯风暴将引发政治风暴、经济风暴,第二个六四血腥事件将会重演。如今江泽民躲在上海接见印度反华狂人,终于被迫开了抗疫的尊口,江家班四常委也同日开腔,我们欢迎他们的进步,也理解上台才一月的胡温体制工作难度。争当“常务副总理”的黄菊常不务事,做正经事则由吴仪常务。所以,胡锦涛、温家宝、吴仪代表新政府一切有利中国人民抗萨斯的部署措施,我们咸表鼓励和支持。

我们肯定新政府4月20日起的公开转变,包括每天公布疫情,加强与世卫、东盟合作等一应举措,拿出人民币二十亿元成立抗疫基金,帮助穷人就医,另拨三十五亿元用于防治所需,在北京等地实施大规模检疫隔离,取消五一长假等等,把抗萨斯列为重中之重。为确保全民抗萨斯最终成功,建议胡温新政府至少做到:

第一、认真反省前阶段隐瞒撒谎危害的罪过。

谎言是中共的传家宝,拨乱反正不易。即使开始透明化,圆谎、隐瞒等等仍屡闻不鲜。我们当然愿意看到上海免萨斯危机,大上海保卫战成功,但前几天世卫专家在上海检查,上海华山、市六和传染病医院披露,曾把几十位萨斯患者转移,使上海大都市永远只有“2例”,这两位却是已爆光的美籍华人与香港人。毗邻重灾区北京的天津似乎也安全,切勿也作假反受其害。

今日见报的两位,令人瞠目结舌。一位是参加东盟抗萨斯合作会议的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公然谎称中国政府从不隐瞒疫情,推诿给地方官吏才有隐瞒,似乎其前上司张文康被撤销部长这回事并未发生,当然他也不会就中国出口萨斯向国际社会认错道歉。认错改正是可以的,赖帐撒谎是不行的。相信温总理29日参加东盟首脑会议,当有诚意表达,国际上会有理解,推动抗萨斯合作。

另一位就是江大主席泽民,防民之口,甚于防疫,以“隐瞒保稳定”反而使萨斯稳定发展的人祸元凶,如今正当萨斯患者和死亡例节节上升,全民抗萨斯伊始,没有张文康在前台替他鼓吹“已控制”,他就从上海幕后直接上阵,会见印度国防部长时只字不提支持胡锦涛、温家宝,却大放厥词,“我们在控制非典型肺炎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混淆视听,继续蒙骗国际社会。我们希望能真正控制萨斯,也希望已局部控制地区不再反复,但中共急功近利,又文过饰非,已成传统,我们担忧抗萨斯中途,突然有人草率宣布“取得抗非典的伟大胜利”,不能终结萨斯之疫,爆发更大的灾难。忠言逆耳,良药苦口,勿谓言之不预也。

第二、嘉奖表彰蒋彦永医师等英雄勇士。

扬善才能惩恶。对抗萨斯,人数之众,地域之广,困难之多,时间之久,史无前例。在这场全民抗战中,已经出现、必将更多涌现中华优秀儿女,有英雄也有烈士,可歌可泣。从第一线医生护士到后援梯队,英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朝野对其嘉奖表彰,鼓舞人心斗志,加快抗疫进程,弘扬民族精神。

在众多英雄人物中,有勇讲真话的72岁北京301医院主任医生蒋彦永、同为72岁以身试验的北京302医院教授姜素椿、最早提出警告的传染病防治中心研究员毕山林、最早报道的新快报记者肖平等等。其中蒋彦永老医师无疑是举世公认最杰出的。

正是蒋彦永凭他的良知、勇气和医德,第一个先国内后国外投书报警讯,拆穿江泽民代言人张文康的谎言,揭开北京隐瞒疫情真相的盖子,引起海内外华人的关注,国际社会的特别重视,促使胡温政府公开发动全民抗萨斯之战,功盖当世。他不愧是白衣天使,中国的良心,中华民族英雄,赢得国际社会尊敬,广大华人热爱,历史会永远记住他!

可惜中国政府尚未反馈他的爱心,蒋彦永老军医迄今未受到任何嘉奖表彰,居然还受到官方监视控制,这是极不公道的、野蛮的、与文明社会背道而驰的,令天下大众寒心,不利于全民团结抗战。胡温吴等庙堂诸君,应尊重民意,顺应潮流,排除干扰,以正压邪,大张旗鼓表彰蒋彦永,为有这座丰碑而自豪。

第三、 释放散播疫情小道消息的义士。

官方大道谎言连篇累牍,民间小道消息通常是真的。4月11日有位沈先生在网上指出,“北京有一种尚末被确诊的疫情,正在蔓延”,北京市卫生局长金大鹏对媒体声明,“纯属谣言”,沈先生被公安局拘留迄今。北京瘟疫既是不争之实,当局隐瞒不让民众知情,另有人在网上急告“北京密云爆发瘟疫”,即使不明疫情,把怪病萨斯也误称“鼠疫”,提请世人警觉,本是义举,这位说真话的网友,却也被公安局非法拘捕。正是“只许京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如今当局坦承北京是瘟疫重灾区,连世卫组织也公布,这几位抗疫人士早该恢复自由了。如果国内其他地方有类似情况,新政府也应明令特赦释放。真正要逮捕的是隐瞒疫情的卫生部部长/卫生局长!省得人们再指责:揭穿谎言反而是“谣言”,中共本身就是瘟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在前几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任地说”,诬指传言“北京封城、军管,是反华敌对势力散播的谣言”,似乎又要让公安机关胡乱捕人,破坏全民抗萨斯的努力。殊不知所谓“封城、戒严”来自4月19日中央军委、总政治部《关于对抗非典疫病的紧急通知》,原文“2,我军要作好在首都北京地区实行封城以及在其它局部地区实施戒严的准备。”难道中共北京市委对这份“在正师级范围内传达”的绝密文件不知情,受制于江泽民可能军事政变而被封锁,或者宣传部长自己故意撒谎遮盖,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总政主任徐才厚、上月窃居总政副主任的江泽民次子江绵康这“三个代表”果真代表“反华敌对势力”。江泽民是千古罪人!

第四、应对发国难财的贪官奸商严惩不贷。

贪污腐败,是非典的中国特色。中国大小官吏贪腐、浪费累计是天文数字。仅2002年,中国引进外资430亿美元,外逃资金却达500亿美元,入不敷出。留在国内隐性和浪费的资金,更是不计其数。前总理朱容基曾说,国民经济年增长百分之七点三,竟有百分之七点二被贪腐浪费掉,GDP实际增长仅是百分之零点一。反贪污,越反越贪污,反不了,这是制度性腐败。

当前,抗萨斯之战,中央政府两笔拨款,合计人民币五十五亿元,或许今后还会追加,发国难财的官吏大有人在,谓予不信,拭目以待。用重典抗“非典”,当发现发国难财的贪官,证据确凿,严惩不贷,即使政治局委员,甚至常委层级,只要他敢贪赎发国难财,决不姑息。否则民愤更大,也顶不住萨斯风暴,中国真的要垮掉。我们不是危言,惟愿事情不要发生。

中国是盛产汉奸的国家,从元首卖国到贪官污吏,乃至不法奸商,比比皆是。对凡是卖假药、假医用口罩、假医疗器械设备、故意哄抬物价的奸商,加强查处,稳定人心,做好抗萨斯物资药品供应。贪官有权力,往往与奸商同流合污,重点还是打击发国难财的贪官。

四,守望相助抗萨斯主要是自我隔离

目前环球防治萨斯的主要法子,如同对付其他各种传染病那般,采取检疫隔离措施,切断传播感染的管道。对确诊患者、疑似病人、健康人士分别隔离;就是患者个体之间,也要隔离以免交叉感染。自我隔离就是自觉隔离,爱护别人,保护自己,不传染他人,也不受他人传染,彼此尽量少接触或不接触,但不是拒绝正常交往。各地测量观察人体温度,推广公共卫生,提倡个人卫生,环境消毒预防,对外来人测温观察,及时信息互通等等措施,这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却不能闭关自守,各自为政。大家要充分认识抗疫的必要性、 紧迫性、 艰巨性、 复杂性和反复性,坚持不懈的努力。

守望相助实质是团结互助,如同古长城烽火台,各自守住本台,彼此遥遥相望,却暂时不在一起。有事举火为号,现代人则通电话。大家为抗萨斯而受隔离困扰,诸多不便,需要耐心定力,达到爱人护已目的,这就是团结,这就是互助,这就是美德。江泽民长媳孙儿去了美国,黄菊的妻儿也去了美国,李长春的家属到了日本,贾庆林两个儿子全家到了澳洲,这些党和国家领导人有特权,广大平头百姓逃不到国外避难,就全靠自己救自己。自我隔离就是自我保护。

我们倡导自我隔离,除严以律己以外,还寓意积极配合政府临时安置,共度时艰。当然,政府及其公仆,要人道、仁慈、宽容,不要视病人和观察者为人犯,隔离传染不是隔离审查,如混淆就起了质变。与此同理,建立社区隔离环境不是恢复武装民兵组织,那就要走向反面引发动乱。我们主张自我隔离,与传染病人隔离,与人多的公众场所隔离,小心提防,守望相助,遐以时日,可望转危为安。这是全民抗萨斯的基本形态,“安危相易,祸福相生”,大家珍重。

五一、五四、六四来临,守望相助抗萨斯,共渡国难救中华,这是最好的纪念。我们衷心祝愿:多难祖国转危为安,各族人民健康幸福!

中国民主党临时中央委员会

(执行主席张英执笔、签发)

2003年4月26日 于阿姆斯特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