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斥港记者 "戴口罩让人担心”

发表:2003-05-22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联合早报广州讯,广东省长黄华华前日再次重申,广东不是沙斯的源头,他呼吁粤港两地共同努力,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把旅游警告帽子摘掉。

  在同一个记者会上,广州市长张广宁质疑香港记者个个戴口罩“吓怕人”,其下属以“亲切些对话”为由,劝喻每一个戴口罩的记者除下口罩。

  黄华华前天接见由香港总商会副主席蒋丽莉及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李大壮率领的24人广州访问团时作出上述表示。这是近月内,广州接待的首个外地商会访问团。

  黄华华重申广东并非沙斯的源头。他说,“广东科学发达、医学人员比较专业”,所以才会首先发现沙斯。正如爱之病在美国先发现,但不代表爱之病的源头在美国。

  他呼吁粤港两地共同努力,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把旅游警告帽子摘掉。他提高嗓子说:“这帽子很厉害,影响很大,要摘掉才行!”

  广州市长张广宁亦指广州控制疫情已稳定,连续11天只有10个病例,其中5天是零感染。

  被香港记者问及现在控制好疫情,是否只属“亡羊补牢”时,张广宁直斥记者:“这是你们的感觉!哪里有亡羊补牢?这是你的感觉!整个工作一直按照疫情采取步骤,现在取得的结果非常好!”

  见到随总商会团到广州采访的香港记者戴口罩,张广宁也说:“你这样戴口罩当然令人担心啦!讲句老实话,你一戴口罩,(本来)不担心都(会)变担心!”

  张在场的下属即以“亲切些对话”为由,劝喻每一个戴口罩的记者除下口罩,现场也有个别记者乖乖听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