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黑眼睛:被代表的恐惧(7) --以<生命逻辑>的眼光看“三个代表”

作者:不锈钢黑眼睛 发表:2003-05-25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走出被代表的黑暗

~~~~~~~~~~
92.

自从所谓“十月革命”后,共产党在世界上制造了半个世界“被代表”的黑暗社会。几十年来,在苏联、东欧、中国、北韩、古巴、柬普寨,人民在被代表的黑暗岁月中,生命被代表,财产被代表,文化被代表,生产力被代表,处处流淌着被代表的血泪,处处是被代表的白骨与冤魂,处处变成了被代表的死寂。

在受尽了被代表的苦难之后,人民觉醒了,看清了代表者的狰狞面目,看清了自己始终被代表的悲惨地位,进行了被代表与反被代表的残死斗争,而且很多国家、地区的人民取得了胜利,走出了被代表的黑暗。

~~~~~~~~~~
93.戈尔巴乔夫:我人生的意义就是结束苏联人民被代表的历史

在戈尔巴乔夫前苏联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前苏联人一下子就结束了被代表的历史(注93A)。首先戈尔巴乔夫,他脑袋里面民众的自由与权利比他的总统统治权更重要。所以他上台之后就进行了广泛的改革,打破了党禁,恢复了人民的自由,于是民众的自由生命逐步地觉醒,明白了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民众被代表的痛苦的历史。当89年发生政变时,人民一下子都站了起来,一举推翻了压在他们头上的共产统治,走向了民主自由的新时代。

“一九九九年,苏联前共产党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美国大学研讨会上有一段话,很令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喝彩、令残余的共产国家战栗。

戈尔巴乔夫说:我生活的目的就是消灭对人民实行无法忍受的独裁统治的共产主义。自我亲自认识了西方,我的决定就成了不可更改的了。我必须清除苏共和苏联的整个领导,我必须清除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注93B)

--------------------
注93A:关于苏联的崩溃请看<大参考>2003.1.18文章“中共的崩溃不可避免”
注93B:摘自<大参考>2002.6.9

~~~~~~~~~~
94.东欧变天,曾经被代表的人民:我自由了!

在忍受了前苏联与本国的独裁者长时间的黑暗统治之后,东欧人逐渐认识了自己被代表的命运,于是,他们纷纷愤怒地走上街头,反对一直骑在他们头上的代表者。于是,从波兰到东德到罗马尼亚到保加利亚到匈牙利到南斯拉夫,倾刻间代表者的大厦纷纷倒塌,东欧变天,人民欢呼本属于他们的久违了的自由。

~~~~~~~~~~
95.罗马尼亚人民:为了从独裁者手中要回被代表了的脑袋,只有砍了独裁者的脑袋

罗马尼亚人民在共产统治的年代里,饱受了他们的代表者--齐氏家族黑暗统治,因为被代表的痛苦太深刻,所以罗马尼亚人民对待代表者也是非常之坚决和果断。90年罗马尼亚发生最激烈的民主革命,在短短的时间内共产政权倾刻崩溃,原来的独裁者--代表者也被砍了脑袋(注95)。

不要以为,代表者霸占了所有的大权,把国权变为家权--“社会主义是一家”(不但齐奥塞斯库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还把家中的其他人来占据大权,在罗共中央委员名单里,姓齐奥塞斯库的就有六、七人),政权就会很稳固,那是个假象,人民被代表的痛苦越深刻,反抗就会越坚决,代表者的下场也越悲惨。

--------------------
注95:《人民报》2003年1月文章“齐奥塞斯库生命的最后日子”

~~~~~~~~~~
96.阿富汗人民重归自由!

在塔利班政权时期,阿富汗人民失去了自由,成了被代表者,他们男的不能刮掉胡子、不能除去缠头,女的不能工作,不能除去罩衣。在美国等国际社会的帮助下,他们推翻了独裁的塔利班政权,兴高采烈地过上了自由生活。

~~~~~~~~~~
97.非洲:走出被代表

在近几十年历史里,原来落后独裁的非洲国家现在也纷纷走上了民主自由的道路,

~~~~~~~~~~
98.高行健:离开被代表的国度,实行“自代表”

可能有人对高行健不以为然,但我认为,高行健选择什么,只要不对我们造成伤害,我们就应该尊重。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离开了被代表的国度,才找到了自我。他说他是“个人主义”,写作完全是一个人的想法,他的作品中也体现了这一点,其实,人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生命嘛,本来就是“自代表”。

~~~~~~~~~~
99.法轮功:不再甘心被代表

法轮功,不畏强权,以弱小的血肉之躯去对抗代表者的皮鞭和棍棒,他们宣扬的“真”是生命的内涵,“善”是生命的本性,练功自由、宗教自由是人生命自由的一部分。他们是当今不再甘心被代表、决心走出被代表命运的典范。被代表诬蔑为“邪教”这么久,法轮功不但没有跨掉,还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为什么?因为法轮功本身就是一个有着强大生命力的生命!想想生命的种子的强大生命力你就明白了:就算巨石压着种子,种子也会发芽!当种子长成大树,碎裂的只能是巨石!

~~~~~~~~~~
100.胡耀邦:曾经带给我们一些自由的暑光

胡耀邦同志上台后实行自由化,使我们得以了解西方的各种文化,西方的民主和自由,现在图书馆里的声明未作删改直接翻译过来的书籍,大多是在那个时期出版的。从那之后,我们就一直吸取着生命与自由的营养,这将为我们以后坚决地走出被代表的命运打下基础。

~~~~~~~~~~
101.朝鲜人:逃离被代表的地狱

~~~~~~~~~~
北朝鲜,一个被代表的地狱(注101A)。先看看代表者的面目,老独裁者的接班人是他的儿子,老独裁者对自己的儿子十分赞赏,说他是“文武忠孝兼备的真正的人民领导者”,并强调把班交给他“是我对党的政治交代”。老独裁自称“伟大领袖”,小独裁者称“亲爱的领导者”,把他父亲的出生年被定为“主体元年”,改公元为“主体年”,把他父亲的生日定为“太阳节”,宣布他的父亲是“永远的国家主席”。再看看被代表者的命运,包括那些革命元老(注101B),而现在呢,正闹饥荒,人们不顾生命危险纷纷出逃。VOA报道,在2002年3月至9月间,北韩人闯使馆事件被广泛曝光,受到国际关注,有121名北韩人成功地通过第三国抵达韩国。在中国境内就有几十万北朝鲜难民,这些在中国境内的北韩人每天生活在恐惧中,有些人告诉援助人员,他们口袋里准备了毒药,一旦被中国警察抓住,宁可自杀,也不愿意被遣返。 (注101C)

--------------------
注101A:<大参考>2003.1.16文章“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劳改营20万政治犯不像人”
注101B:请看“人民报”(原文转载自personality版wuzn00074107的《北朝鲜革命元老的结局》)
注101C:<大参考>2002.11.30文章“人权组织呼吁联合国关心北朝鲜难民”
<大参考>2002.03.21文章“人权团体在中国驻美大使馆门前抗议中国搜捕北朝鲜难民”
<大参考>2002.05.09文章“又一名朝鲜人翻墙进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
102.从人权斗士到总统

过去几十年中,通过人民的不断斗争,很多专制国家(这不定是共产专制)进化到了民主国家,这过程中涌现了一些人权精英,如今这些人权斗士有些当上了民选总统。前南韩总统金大中为对抗军政权而几乎丧命,新当选的南韩总统卢武铉和塞尔维亚女总统米希奇曾是人权律师,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曾坐牢长达29年。

~~~~~~~~~~
103.冒死偷渡出去的国人

我们曾看到某些国人偷渡出国集体死亡的消息。他们不惜赔上辛辛苦苦才得到的一大笔钱,又要冒着生命危险,竟只是为一个目的:逃离这个被代表了的国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